竞技风暴
德尚给皮耶罗最新定位 斑马王子成为新尤文真正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尤文几个战场同时开战。周一决定继续上诉,当天股市下跌1.47个百分点,每股1.95欧元收盘。周二转会市场上打响第一炮,用卖人所得的8000万欧元砸出第一笔,引进纽卡斯尔的法国后卫布姆松。同时,出院的佩索托宣布,在卢卡小城跟朋友合开的饭店开张。周三晚,尤文在意大利杯第二轮干掉切塞纳顺利晋级,朝新赛季最重要两目标之一的杯赛夺冠前行。

  战胜切塞纳一役有不少含义,扎内蒂、科瓦奇等球队中坚出场,特雷泽盖、皮耶罗等世界杯决战归来的头号球星新赛季正式亮相,德尚就此对皮耶罗等球员的位置进行定位。皮耶罗下半场第一次出现在本赛季的尤文阵中,并在特雷泽盖的帮助下,为球队打入反超的一球。

  皮耶罗和布姆松是最受关注的两人,也是能给尤文前后场定格的球员,所以德尚在皮耶罗回归后马上对他的位置及特点做了概述。法国教练从位置可变的球员过渡到皮耶罗,进而强调皮耶罗位置的单一性,“阵型以我手中的球员为基准。内德维德和卡莫拉内西可以踢中路,博吉诺夫虽然是个第二前锋,但也可以踢边路,马尔基奥尼左右一样出色。皮耶罗可不行,他不能换位置,他在锋线、准确说第二前锋位置发挥得最好,他在门前优秀极了。”

  德尚引出了一个由来已久的话题:皮耶罗位置。这个问题在国家队比在尤文闹得还大,皮耶罗从里皮的三前锋打到第二前锋,在前腰位置晃过,又被特拉帕和里皮放在左边。他也说过好多次,自己是前锋不是前腰,如今德尚的定义在配合皮耶罗,从而树立起皮耶罗场内外的核心地位。稳住金童,德尚少了很多头疼的事。

  贾尼·阿涅利曾劝过皮耶罗,可以把位置靠后,学习当年迪斯蒂法诺和博尼佩尔蒂,卡佩罗也说皮耶罗可以“向后退一步”,但这些话皮耶罗不接受。皮耶罗更倾向普拉蒂尼的评价,“尽管皮耶罗能给予想象力和不可预见性,但他实质上在按第二前锋跑动。他不是10号,10号应该在两个前锋身后,他是个9号半。1998年伤病后,他的才华减少了。”普拉蒂尼认为自己是尤文最出色10号,连巴乔“也是个9号半”。

  萨拉耶塔回乌拉圭处理家庭事务,皮耶罗要为下周六国家队任务做好准备,所以昨天杯赛皮耶罗出场了不少时间。有皮耶罗和博吉诺夫两人,尤文把帕拉迪诺和乌迪内斯共有,进而向乌迪内斯的菲利佩、蒙塔里等球员进攻。18岁的前锋佛蒂借给桑普,桑普又和乌迪内斯共有。

  尤文的第一个引援布姆松周二亮相,尤文给纽卡斯尔480万,新合同4年,年薪150万。布姆松1979年生,2000年到2004年在欧塞尔成名,随后跟苏格兰流浪者得了一个冠军,2005年至今效力纽卡斯尔。身高1.90米,身材好,他解释转会原因时说:“我从小踢球时,就喜欢把自己的队叫尤文。其他球队都想租借,而尤文想买我,我喜欢稳定的感觉。这支球队正在重建,基础雄厚。”他加盟后,图多尔、莱罗塔列、泽比纳至少有一人要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