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45分钟诠释最佳射手价值 一个奖杯弥补黑豹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3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比赛结束后,所有来到诺坎普的记者都在期待同一件事:埃托奥能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两天前中途离场,两天后独中两元,喀麦隆人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不过他们注定了会失望,因为即使在打进第二个进球之后,埃托奥脸上也没有露出笑容。埃托奥是一个单纯的人,他只会追随自己的心情,心情好的时候可以与你称兄道弟,而心情不好的时候哪怕你
把他带进审讯室也休想撬开他的牙齿。

  在比赛开始之前,埃托奥接受了电视六台的短暂采访。“我已经和教练谈过了,一切都已经解决了。”埃托奥只愿意说这么多,而赛后通过采访区时埃托奥更是只愿意谈论比赛,“这是一个美妙的晚上,如果我们能保持这样的表现,那我们将是不可战胜的。”

  里杰卡尔德赛前说得很明白,主力与替补将各打半场。“埃托奥只有45分钟的时间向里杰卡尔德以及队友们道歉。”《每日体育报》说。45分钟已经足够了,埃托奥在有限的时间里证明了自己依旧是最值得信赖的射手,虽然罗纳尔迪尼奥在本场比赛中同样有着极其抢眼的表现,但赛后最佳球员的荣誉依旧授予了埃托奥——这是一个具有多重意义的奖项,一方面是对埃托奥的奖赏,另一方面也是一种间接弥补。

  如果说古德约翰森的优势在于他在禁区内的冲击力,那么埃托奥的优势就在于他的灵活。本场比赛面对拜仁慕尼黑的高大后卫,埃托奥将自己的速度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第32分钟时,他在自己可以选择射门的情况下将皮球分给了位置更好的罗纳尔迪尼奥,同时快速前插,罗纳尔迪尼奥射出的皮球被卡恩挡出后不偏不倚地落在了埃托奥脚下,此时他需要做的就是将球送进空门。8分钟后,拜仁后卫胡梅尔斯的解围球踢到德科身上反弹后落在埃托奥与卡恩中间,但喀麦隆人瞬间启动能力明显强于卡恩,他轻松晃开这位不走运的门将后再次射门得分。

  但让马德里媒体抓住把柄的是——在打进了这两个进球之后,埃托奥脸上都没有露出笑容,打进第一个球后甚至连兴奋之情都不明显,《马卡报》据此认为埃托奥与里杰卡尔德之间的矛盾实际上并未消除,不过在巴塞罗那媒体看来这并没什么,“埃托奥迟早会笑的,或者是在下个进球后,或者是在下下个进球之后——反正都不远。”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