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屠杀德甲巨人引发长久话题 巴萨和梦之队哪支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2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虽然已经拿下了西班牙超级杯,但巴塞罗那球迷依旧固执地认为,只有甘伯杯才代表一个新赛季的开始。本周二晚,巴塞罗那在诺坎普球场迎来了今年的对手: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原本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但由于德甲联赛已经开幕的缘故,拜仁慕尼黑并没有像上赛季的尤文图斯一样将本场比赛视为一场磨合球队检验打法的重要比赛,主教练马加
特雪藏了马凯、卢西奥等多名主力,球员在场上的跑动也并不积极——不过这却成全了巴塞罗那的球迷,4比0的比分让他们拥有了一个美好晚上的回忆,媒体则开始继续那个让他们永不疲倦的话题:究竟是哪支巴塞罗那更强,是现在这支还是克鲁伊夫那支。

  由于接下来还有欧洲超级杯的比赛,里杰卡尔德在首发阵容中也有所保留,队长普约尔并没有出现,与马奎斯搭档的是被里杰卡尔德誉为“球队中理解教练战术能力最强”的奥莱格,两天前在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中表现出色的贝莱蒂也坐在了替补席上,顶替他的是

意大利人赞布罗塔。

  开场后双方进入比赛状态较慢,前10分钟内只有罗纳尔迪尼奥的一次突破赢得了球迷的掌声。

拜仁慕尼黑明显将重心放在了自己后场,利用两名小将多斯·桑托斯和波多尔斯基的速度寻找机会。第18分钟时,与巴塞罗那
墨西哥
小将同名的巴拉圭中场多斯桑托斯中场送出直传,波多尔斯基获得单刀机会,但他在晃过巴尔德斯之后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失去了首开纪录的机会。

  此后比赛逐渐落入巴塞罗那控制之中,德科与哈维的存在让中场完全变成了巴塞罗那的后花园,而拜仁慕尼黑只能简单地通过长传发动攻势。第30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禁区前任意球直接破门为巴塞罗那打破僵局。两分钟后,他门前的大力抽射被卡恩挡出,埃托奥门前近距离补射得分。沉默了一个夏天的巴西人再次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而他在巴塞罗那与在巴西国家队的迥异表现则成为了一个供我们研究的新课题,赛后巴塞罗那媒体将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的最新感叹打上了着重号:“我认为现在有必要问问罗纳尔迪尼奥喜欢在巴西队怎么踢。”

  第34分钟,似乎是受到罗纳尔迪尼奥的鼓舞,一名球迷冲入了场地中央——值得庆幸的是,他穿戴整齐。6分钟后,埃托奥利用拜仁后卫的一次失误再次将比分扩大,巴塞罗那再次上演闪电战,10分钟内连入3球!中场休息时里杰卡尔德一口气将11名球员全部换下,但即使这样拜仁慕尼黑也无法扭转劣势。第52分钟,萨维奥拉接久利助攻后打进本场比赛最后一球,结束了这场杀戮。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