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龟速"进球逼近阿森纳忍耐极限 亨利身边究竟谁是天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8:45 新浪体育
龟速

只是“傻大个”?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又是阿德巴约这家伙!阿森纳球迷开始嘘声四起,冠军联赛对萨格勒布迪那摩打到下半场第8分钟时,阿德巴约竟然踢空门不进,一些靠近球门的球迷站起身对他怒吼,而温格终于耐不住性子,回头招呼本不打算派遣的亨利热身准备。5分钟后亨利在万众欢呼身中上场,而阿德巴约4天内两场比赛都首发,但都是中途被灰溜溜地换下。

  阿德巴约在一瞬间又伤了许多阿森纳球迷的心,而这个1米90的多哥大个子到底会不
会射门的疑问也再次被摆上了桌面。本场比赛阿德巴约和范佩西搭档前锋线,由于块头摆在那里,实际进攻中阵型稍微改变成阿德巴约单前锋的架势,他得到的机会就远比范佩西多的多,但全部都是非高既偏,如果他是助攻上来的后卫,出现此种状况球迷完全能谅解,但作为一名一直在对方禁区左右活动的专职前锋,如此表现真是对不起球迷和队友的期待,而这种对不起在阿德巴约身上已经发生了多次。

  和阿里亚迭雷这样苦等出场机会的前锋相比阿德巴约有着太多亮相的机会,法甲、英超、

世界杯、欧冠、足总杯,太多足球选手梦想的赛事他都一一打遍,必须承认阿德巴约的头球比较威猛,而且禁区前沿的盘带动作也很花哨,抢点也往往能到位,但这一切都构不成他成为主力射手的原因,反而促使他更加肆无忌惮地浪费机会,英超首轮阿德巴约数次近门怒射不中,把球全部打到对方后卫身上,防角球时更是把莱曼出击位置卡住,白让梅尔贝里在前点头球得分,真让人怀疑阿德巴约是否有做见不得人的事,0506赛季的阿德巴约出场就能制造险情,但就是球不进大门,一个前锋光能制造险情有什么用!遥想当年温格签下他那股子兴奋劲,真让人感慨如此睿智的人也有看走眼的时候,招来的这位顶多就是脾气好点的黑皮肤伊布而已。

  来翻翻阿德巴约的旧帐,0102赛季进入法甲梅兹效力,当年10场比赛进两球,可谓牛刀小试,而后梅兹降级,阿德巴约打满34场比赛进13球,这个二位数的进球感动了摩纳哥,于是将其收购,但在摩纳哥阿德巴约如何表现呢?三个赛季78场比赛进18球,没有一个赛季进球再达到两位数,到了阿森纳之后上季就只有4球入帐,只能算是一名平庸前锋的成绩单,豪门之队大价钱收购这样的前锋,其目的当然不是看他以4场进1球的龟速行进。

  阿德巴约是多哥队冲进世界杯的第一射手,但考虑到对手的成色,进球就难度来说并不大,而到了世界杯这个大舞台上,阿德巴约的势头完全让位给甘冈前锋卡德尔占掉,原来卡德尔才是多哥历史上的第一前锋,而阿德空有一堆花哨动作和威胁射门,但就是无法为祖国再进过一个哪怕是点球的进球!

  据说阿德巴约早年曾到天津队试训,而当时教练给予其的评价是缺乏速度,华而不实,假设此事当真,我们得说天津教练眼光实在是贼准。

  镇队之宝亨利不可能每场都上,范佩西受限战术往往打到边路成助攻天使,阿里亚迭雷和沃尔科特还在等待机会,现在的时机对阿德巴约来说是黄金时期,如果不快点拿进球馈赠给球迷和俱乐部,温格迟早要炒他的鱿鱼。(米特洛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