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赞赏切尔西表现超出预期 唯一担心仅一个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23 东方体育日报

  新闻作者:方正宇

  “我们不是踢得好,而是踢得非常好!”通过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这段开场白,人们就能感受到切尔西在3比0大胜曼城后的喜悦之情。自从阿布在2003年入主斯坦福侨之后,切尔西还从没有在第一轮联赛中就取得如此辉煌的胜利。

  在以往三个赛季的首轮联赛中,切尔西虽然都取得了开门红,但每次都只是以1球小胜对手。其中在上赛季的首战中,切尔西更是在升班马维甘面前显得狼狈不堪,直到伤停补时阶段才侥幸获胜。相比之下,切尔西在本场与曼城的比赛中则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以一种兵不血刃的方式顺利取得3分。

  谈到比赛结果时,穆里尼奥特别强调切尔西的进攻表现相比以往明显提高:“我们的防守表现依然完美,但在这场比赛中,更令人激动的是进攻表现。球员们在传球方面做得很出色,并且最终带来了3个进球。事实上,我们在比赛中还有很多的得分机会,甚至可能取得5比0的比分。这场比赛证明我们有能力控制比赛场面,并且击败那些实力不俗的对手。”

  在主场取得一场大胜之后,切尔西在未来一周内会遭遇到更严峻的考验,他们将接连前往客场挑战米德尔斯堡和布莱克本。而在上赛季的联赛中,这两支球队都曾经在主场击败切尔西。

  穆里尼奥显然没有忘记球队在上赛季的失败经历,但他认为首场胜利将会给切尔西带来继续取胜的信心:“那的确是两场十分困难的比赛,我们上赛季曾经在那里输掉了比赛。但我相信,球队的士气会在赢得首轮联赛之后被激发。现在唯一让我担心的,是球员们的体能能否胜任一周双赛的密集赛程。”

  得意之余,穆里尼奥也不忘提醒球员保持平静心态。在本场比赛的下半场,

曼城前锋科拉迪由于侵犯埃辛而被红牌罚下。但是当穆里尼奥谈起本次事件时,他却首先批评了埃辛当时由于拉扯对方而领到黄牌的举动:“埃辛的表现很不理智,在当时那种情况下,他应该首先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由裁判来对对方的行为作出判罚。”在上赛季的联赛期间,穆里尼奥曾经专门为埃辛的恶意犯规在媒体面前进行辩护。本次的这番言论,似乎预示着“葡萄牙狂人”的性格也在新赛季中悄然发生变化。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