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卡尔德点出超级杯决胜关键 德科哈维左右巴萨全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17 东方体育日报

  新闻作者:谢勤德

  对里杰卡尔德来说,比超级杯冠军更让他高兴的是球队的状态,尤其是包办三个进球的德科与哈维这对中场组合的状态。“巴塞罗那的中场双肺运转情况良好,里杰卡尔德可以放心了。”《世界体育报》说,“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只要双肺不出问题,赢得比赛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像本场比赛一样。”

  在本场比赛之前,德科与哈维都有些小问题。葡萄牙人由于归队时间晚,身体状态一直不是很好,而哈维目前虽然膝伤已经痊愈,但依旧处于恢复期中。第一回合的比赛两人同是首发出场,但并没有太出色的表现,哈维还在第71分钟时因体力不支被伊涅斯塔换下。但在本场比赛中,回到诺坎普的中场双肺贡献了我们熟悉的表演,带来了我们熟悉的胜利,不仅是里杰卡尔德,所有的球迷都感受到了他们强劲的呼吸。

  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是被里杰卡尔德称为“本赛季重要引援之一”的哈维,罗纳尔迪尼奥的突破与传中值得称道,而他的头球破门同样值得称道——哈维上次在正式比赛中为巴塞罗那进球还要追溯到2004年12月11日对阿尔巴赛特的联赛比赛,而考虑到身材矮小的哈维是用自己最不擅长的方式打破了历时20个月的进球荒,我们的惊喜也就成倍增加,进球后的哈维异常兴奋,因为这标志着他彻底从伤病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不过进球毕竟不是哈维的强项,他的本职工作是用传球调度场上的剩余19名球员,从这个意义上说,巴塞罗那全场70%的控球率比进球更能说明哈维的价值。在中场双肺中,更富有攻击性的是德科。上赛季由于哈维受伤,葡萄牙人不得不远离禁区承担起分球组织的工作,而在哈维复出后,他终于又可以享受到射门的快乐。第12分钟时,他在禁区内接到贝莱蒂的传球后推射破门。下半场第16分钟,贝莱蒂再次在边路形成突破后传中,这次德科来了一个漂亮的倒勾射门,

西班牙人门将卡梅尼只能徒呼奈何,就连里杰卡尔德赛后也忍不住赞扬了德科的这次表演。不过这个进球的贡献并不只在于美感方面,它同样具有历史意义——本赛季是德科加盟巴塞罗那的第三个赛季,而本场比赛则是他第一次为巴塞罗那独中两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