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前瞻-利物浦未战劣势已除 杰拉德逼近传奇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03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欧冠第三轮资格赛再次打响。首场2比1艰难取胜的利物浦,将远赴基辅与以色列海法马卡比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相比其他场次,红军未战已经领先。因为黎以战争被迫将主场迁至基辅的马卡比,就此失去了主场优势。这对于卡拉格、里瑟缺阵的利物浦而言,增加了“客场晋级”欧冠小组赛的希望。

  两队首回合在安菲尔德打成了2比1。依靠新人冈萨雷斯最后两分钟的入球,红军才
确保了主场的胜利到手。本来,握有一个客场入球的马卡比,有机会在主场翻盘。

  可自抽签揭晓后,欧足联在

利物浦的压力下,最终决定马卡比将主场比赛迁至以色列境外的中立国进行。这一点,让马卡比上下非常不满。原本以色列球队的主场颇具威慑,切尔西、
曼联
等队都在这里栽过跟头。如今主场优势荡然无存,就连主帅列维也公开承认,“离开祖国,我们的翻盘机会就小了许多。”

  目前的形势对利物浦而言相当有利。相比两个候选的比赛地,红军对基辅的感情要远远胜过塞浦路斯。2001年的欧冠联赛,利物浦就曾做客2比1击败了主队基辅迪纳莫。可以说,对于这块场地,红军将士颇有好感。当时进球的杰拉德,周二仍将肩负起为红军攻城拔寨的重任。只是红军的阵容仍有隐忧。上周末联赛被踢伤的卡拉格与里瑟,很可能双双无缘这场关键战役。卡拉格的膝盖被检查出存在不少碎片,而里瑟的脚踝伤势也不轻。利物浦队医已经建议两人停止训练至少两周,以尽快恢复赶上联赛和9月的欧冠小组赛。按照俱乐部官方的说法,卡拉格基本排除在基辅的出征名单中,而里瑟是否上场,还要看贝尼特斯的最后定夺。

  这场比赛,利物浦也有机会创造球队的欧战新纪录。如果红军能打入两球以上,那么他们将突破欧战客场进球数150个的大关。而进攻核心杰拉德如能梅开二度,那么他也将赶上俱乐部传奇射手伊恩·拉什创造的欧战14球的进球纪录,继而进入利物浦历史上欧战最佳射手的前三甲。

  另外,除了上赛季1/8决赛被本菲卡淘汰,利物浦在最近10场欧战客场比赛中,保持了9场不败,而且,历史上这支老牌俱乐部从未在欧冠小组赛前就提前告别。消解了对手主场优势的利物浦,有望在基辅迎来新赛季的欧冠正赛资格。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