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35年等待雷丁换来惊艳秀 150万购入球员却显与众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自1871年建队来,雷丁从未参加过英格兰顶级联赛,上周六英超首轮是他们135年来的第一次。从过往的战绩来看,雷丁不应被看做鱼腩。毕竟他们是英冠的冠军,而且是总分106,创造了英格兰联赛最高积分纪录。但来自英冠的身份又总让人怀疑,即便是英冠无敌的冠军,也很可能无法适应英超的环境,这也是上赛季的桑德兰已验证过的。而且,雷丁在升级后的投入非常少,只买进了两名球员,花费不到200万镑。

  但这样的雷丁还是3比2战胜了老牌球队米堡,创造了上周末的大冷门。赛后,雷丁主帅科佩尔幸福地宣布,这是在无数球迷的支持下获得的胜利,因为在赛前,他和他的球员都收到了数不清的短信和电话,都祝福球队获胜。至于球队的表现,科佩尔口中只有赞美,“尽管双方的教练都可以批评场面有些难看,但从我们的角度来讲,这样的反超真有些恐怖。”的确,21分钟内就0比2落后,然后连扳三球,这样的表现对于一支英超劲旅来说都不易,更何况是英超新军。所以就连米堡主帅索斯盖特也赞扬了对手,“我并不奇怪雷丁能够踢成这样,上个赛季他们就显示出了惊人的精神和能量。”

  上世纪90年代末,科佩尔执教水晶宫期间,索斯盖特曾是他的球员,这一场比赛徒弟败给了师父。事实上,在比赛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米堡完全可能锁定胜局。他们在11分钟就找到了第一粒进球,雅库布助攻唐宁首开纪录。10分钟后,雅库布补射破网。但0比2后,雷丁如梦初醒。照科佩尔话来讲,此前球员们“紧张、看起来还有些胆怯”;而当两球落后,所有人的神经都放松了。不到上半时结束,雷丁便扳平比分。第43分钟基特森乱战中抢射得手,接着西德威尔门前包抄低射破门。不久后基特森被里戈特铲伤,但替补上场的前锋利塔仍是一把利剑。第55分钟,正是他将比分锁定在3比2。

  此后维杜卡曾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对于此球,索斯盖特的看法是“看上去并不越位”。值得注意的是,雷丁的韩国前锋薛琦铉表现很活跃。虽没进球,但基特森和利塔的进球都和他的传球有很密切关系,赛后还被评为全场最佳。从狼队得到薛琦铉,是雷丁俱乐部史上的最大手笔———150万镑。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