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潇洒打出五星胜利 战胜劲敌同时又面新的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日的老特拉福德,英超成立以来创纪录的现场观众受到了丰盛的招待,看台上75111名球迷见证了一场双方大门被先后6次洞穿的进球大戏,而坐镇主场的红魔曼联则用一场5比1酣畅淋漓的大胜向卫冕冠军切尔西发出了严正警告。

  萨阿、鲁尼、C·罗纳尔多各一个进球,再加上客队中卫伊安·皮尔斯的乌龙球,红魔开场不到半小时便已经让对手净吞四蛋,尽管富勒姆前锋赫尔古松半场临近结束前的试探
性射门打在里奥身上变向入网,但是鲁尼下半场的包抄进球将比分差距重新拉开到了4球。曼联上下从弗格森到一干球员都一再强调过联赛开局的重要性,这样的结果无疑是最理想的状态。

  “5个进球,这可能是我带队以来最好的开局,”爵爷赛后心满意足,“我对全队的表现和球员们的努力程度感到非常满意,事实上我已经没法更满意了。”

曼联在爵爷手下的一大特点就是每每在赛季初“慢热”,比如2004/05赛季首轮就客场不敌切尔西,从此奠定了整个赛季都要在蓝军身后苦苦追赶的局面。

  而在上个赛季的首轮联赛当中,虽然红魔在做客古迪逊公园一战中2比0力克埃弗顿,但很快跌入低谷,先是连平曼城和利物浦,接着便遭遇了像主场1比2不敌布莱克本、客场1比4惨败给米德尔斯堡这样的打击,从而拱手让出了起初好不容易到手的积分优势,这是球队眼下需要注意的前车之鉴。

  更加可喜的是,相传因为世界杯上让鲁尼吃到红牌而成为英格兰公敌,又因为前后两度向

皇马示好而引发曼联球迷反感的C·罗纳尔多不仅毫发无损地打完了世界杯以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还以更加成熟的表现博得看台上的阵阵欢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正是他与鲁尼之间的高效配合,使得本队在开场20分钟后就已经4比0遥遥领先。

  尤其是在第19分钟,葡萄牙人就是在禁区后点得到了鲁尼来自左边路的精准长传转移,这才用一脚干净利落的弹射打进了全队的第4个进球。此外在下半场,鲁尼还为C·罗送出过一记恰到好处的直传,可惜后者的单刀射门擦着门柱出了底线。“那些怀疑我们的人根本不了解我和C·罗纳尔多,而今天我们让足球代替了申辩”,鲁尼赛后如此评价道。

  而早在赛前,向来习惯于护牛犊的弗格森这次也不例外,亲自为葡萄牙小将撑起了“保护伞”:“英格兰国家队一输球就有人要当替罪羊,而这一次轮到了C·罗纳尔多。但我们的球迷知道应该怎样支持自己的球员。他会和以前的坎通纳和贝克汉姆一样没事。”

  很显然,小家伙用实际行动验证了主教练的老到,而在周日的比赛中,老将斯科尔斯和奥谢组成的中场配对也让弗格森松了口气———曼联至今没有在转会市场上找到前队长基恩的合格接班人,眼下1700万英镑从拜仁引进哈格里夫斯的计划也面临搁浅,而维拉雷尔的塞纳已经耐不住性子宣布留守

西甲,不过随着卡里克的加盟和斯科尔斯的成功复出,曼联至少无须再面对像上赛季那样的中场危机。惟一令人遗憾的是,由于足总的官僚做派,斯科尔斯将从本周三做客查尔顿的这场联赛开始跟鲁尼一起停赛三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