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坦福桥的舍瓦和圣西罗的有何不同 缺粮少米还要高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沈默报道 一场胜利,一个进球,就能给谢甫琴科在伦敦这个美妙的一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可惜,除了3分,谢瓦的英超处子秀一无所获,甚至连一次射门都没有。并不是谢瓦不努力,而是他的大多数时间都浪费在寻找传球的过程中,射门靴好像已经被乌克兰人遗忘在了和阿布毗居的朗兹广场。

  上周一,在泰晤士河的游船上,谢瓦“享受着”长达4小时的签约锐步记者见面会,
他的美国模特妻子和18个月大的儿子在隔壁房间,静静地看着伦敦人的热情在“千年眼”和伦敦桥上恣意。因为切尔西,他还得到了麦当娜女新闻官巴巴拉·查隆的青睐,因为她正好是一名切尔西球迷,得到了上周三麦当娜48周岁生日演唱会的贵宾票。在阿戴尔菲剧院和A·科尔伉俪一起看音乐剧《芝加哥》,欣赏波姬小丝和马蒂·贝洛的歌声、在多尔切斯特酒店的“中国唐”餐厅晚宴,欣赏名模凯特·莫斯、撒切尔夫人的投资品味———伦敦,这一周的伦敦,让谢瓦体会到了温莎风格的生活,优雅、惬意而充满热情。

  只是当谢瓦准备回报这种热情时,这个装甲部队指挥官的儿子却在不过7004平方米的斯坦福桥草场迷失了方向。莫里尼奥排出了两边锋的442阵型,和米兰不同,谢瓦的身后只有两位兢兢业业的工兵。更多时候,谢瓦要回到中圈附近拿球,同时还被强壮的迪斯汀贴身紧逼。整个上半场,谢瓦被侵犯4次,惟一的一次亮点还是邻近中场休息时,在禁区前沿一个漂亮的“马赛轮盘”摆脱了两名

曼城球员的防守,球传出后,却被后插上的埃辛射偏。回撤到德罗巴身后,谢瓦还是无法得到两个边路有效的支援:鲁本起初在右路,后来转移到左路后,一直向德罗巴的高点传中;至于小赖特,除了一脚离谱的远射外再无踪影。

  赛前,英国媒体都在热论切尔西“恐怖的攻击力”。似乎有力量型的德罗巴和技术型的谢瓦,切尔西的锋线将无往不胜。不过他们都没有谈到一个事实,切尔西缺少创造力的中场,是这个理论上的“完美搭档”发挥效力最大的障碍。下半场科拉迪被罚下前,曼城遣上三前锋狂攻时,蓝军这种重守轻攻的问题就更加突出。遗憾的是,在切尔西中场稍有灵性的乔·科尔和巴拉克都无法登场后,莫里尼奥夸夸其谈的“攻势足球”就根本是空谈。第78分钟,谢瓦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得分机会:鲁本的传球巧妙地让布里奇撕开左路防线,但谢瓦将机会让给了身后已经俯身冲顶的德罗巴。终场前,

乌克兰前锋再次使出脚后跟过人绝技,与兰帕德配合后打破曼城大门。可惜,兰帕德已经越位在先,谢瓦惟一一次破门却因为“非法”被抹杀。

  赛前,切尔西前锋曾信誓旦旦,他将为切尔西打开胜利之门。而且,短短数日就对新帅莫里尼奥的“手腕”心悦诚服,谢瓦决定要在斯坦福桥史册留名。可惜,相比谢瓦,莫里尼奥更相信自己已经连续4年成功的“莫氏防守足球”,乌克兰人必须要面对罕有弹药的困境。谢甫琴科并不缺少效率,他在俱乐部效力326场就有187个进球,不过在斯坦福桥,他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效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