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主席竞选比租帐篷 另类比拼显示拉波尔塔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8月20日,巴萨与西班牙人在诺坎普展开决战,争夺本赛季的第一项桂冠:西班牙超级杯;与此同时,拉波尔特与他的反对派们,也将在诺坎普球场的周围,展开一场另类的比赛,争夺俱乐部会员们的支持签名,以便获取参加9月3日巴萨主席竞选的资格。

  由于拉波尔特的暂时下课非常突然,主席竞选必须在赛季还没有开始的时候拉开帷幕,因此在今年的选举中,那些有志于主席之位的候选人们并不能像以往那样拥有很多巴萨
主场比赛的机会在球迷当中宣传他们的政策。竞选委员会规定,所有的候选人必须在8月21日(周一)那天拿出不少于1804名会员的签名,因此8月20日的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就成为了候选人们唯一一个大规模获取签名的机会了。

  巴萨第一回合1比0的胜利,让西班牙超级杯变得触手可及。没有人不希望在自己的球场里亲眼目睹球队捧起新赛季的第一座奖杯,因此超级杯第二回合在诺坎普的比赛,上座率是不成问题的。当然,看球的人多,并不意味着候选人们就可以随意获取他们的签名了。首先,他们必须向俱乐部申请,在球场周围租用竞选用的帐篷。所有这些帐篷都是同一规格,3米长3米宽,拥有一个电源插座,还拥有一台2千瓦功率的小型发电机。在比赛之前,这些帐篷将被安置在球场的14号入口(主售票处)和18号入口(南侧球门),以及球场周围的一些空旷地区。为了让候选人拥有足够的时间争取签名,诺坎普的大门会在比赛前一个半小时(20时30分)打开。

  要拥有这样一个帐篷,候选人是需要付出一笔昂贵费用的,每一个帐篷的租金为603欧元。因此一个候选人能够获得多少个帐篷,从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他的经济实力。经过最终的争夺,俱乐部一共决定安装24个帐篷,其中拉波尔特拥有的帐篷数目最多———11个;最大的反对派梅蒂纳则拿下了9个,另外两名实力较弱的候选人吉克萨和利南,则分别租下了3个和1个。五名候选人中的最后一名埃斯特拉达,则没有租用帐篷,他将在球场附近的街道上进行竞选宣传。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便候选人们租用了帐篷,他们也未必可以在周一之前收集到足够多的会员签名。吉克萨和利南,目前手中的签名数目都不足500,距离规定的数字还有很大的距离。距离拉波尔特最近的梅蒂纳现在手里有1000个左右的签名,能否在比赛之前短短1个半小时之内拿下至少800个签名,他并没有太大的把握。至于拉波尔特,他则已经完全没有了收集签名的压力。在没有任何比赛可以做宣传的情形下,这名前任主席已经收集到了6815个会员签名,远远超出了成为正式候选人的数目要求。因此拉波尔特虽然花了大价钱租下11个帐篷,但事实上只是为了显示实力而用的,对他来说,收集更多的会员签名并没有实质性的意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