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声音直刺尤文将士心房 "乙级乙级"和"冠军"谁更响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3: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从巴里到巴里,100天仿佛是一个世纪。准确地说是97天,新尤文的开始正好是旧尤文结束的地方。没有变的只是背景,依然是巴里郊外的圣·尼科拉球场。5月14日,这里记载了莫吉眼中的泪水,此时他已深陷电话门事件无法自拔,斑马军团举起俱乐部历史上最悲哀也是最无用的冠军。三个月后,德尚带着球队来到巴里,曾被老妇人视为鸡肋的意大利杯成了从侧门进入欧洲赛场的唯一选择。看台上的声音清晰可鉴:“我们才是意大利冠军!”

  是命运的安排?如果不是之前雷吉纳球迷闹事被罚,上赛季最后一轮不会被挪到巴里。命运常常是残酷的,当米兰双雄还在备战时,尤文上路了。上周六晚圣尼科拉球场坐了8千名观众,是3个月前的1/6。标语写着“卡佩罗是雇佣兵,皮耶罗是

神话”,但皮耶罗、卡莫拉内西和特雷泽盖都留在了都灵训练,场上巨星只有布丰和内德维德,五月的那个下午,两人都没有出现。

  与丙级队马尔迪纳比赛的内容跟训练没两样。对深陷财政危机的对手来说,12700欧元门票收入足以成为开心的全部理由。直到上周四,他们还是意大利唯一没有聘用教练的职业球队。10天前才开始集训,临时推上教练席的主帅多梅尼克的真正职业是体能教练。这场意大利杯,他东拼西凑了19位球员,其中10位来自青年队。

  但请不要怀疑马尔迪纳给对手的尊重。赛前的拍照仪式,20岁的门将皮尔奇奥找到布丰合影,他不讳言从小就是尤文球迷。介绍到布丰时,球场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意大利国门挥手致意,赛后他还专门跑到支持者聚集的看台下致谢。场上,对手的名声和实力让马尔迪纳无力前进,甚至连犯规都小心翼翼。于是跟掌声相比,看台上更多时候是尴尬的沉默。

  第7分钟,摆出442阵型的斑马军团迎来第一粒进球。内德维德左路传中,博吉诺夫背身挑传,马尔基奥尼凌空射门得手。此前博吉诺夫曾有一次机会,帕罗传球,萨拉耶塔头球摆渡制造杀机,但保加利亚人被判越位在先。如此比赛无法成为真正的考验,但马尔基奥尼、帕罗等新鲜血液的表现足以让德尚信心十足。“詹尼凯达踢得不错。帕罗体能充沛,也很聪明。但他并不是意外惊喜,上赛季联赛对锡耶纳的半个小时让他受益匪浅。他已做好准备争夺首发

球衣了。”

  后卫线没有遇到任何考验,对中场和锋线倒是不错的练习。老妇人踢得轻松,但绝不是懈怠,最好的例子是捷克铁人内德维德。除了禁区前30米开外的右脚劲射打入第三球,他居然还吃到一张黄牌。德尚赞赏道:“内德维德就是内德维德。即使是训练,也总保持着旺盛斗志,在场上他可以把这种责任感传递给队友,成为全队榜样。他还打入了那么漂亮的一个进球……很难再补充什么了。”

  因为转播协议上的争议,上周六没有一家电视台转播了意大利杯。这可惜了博吉诺夫在第35分钟的入球。门前25米外的突然起脚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门将皮尔奇奥甚至动也没动。1分钟前,马尔基奥尼接内德维德传球后右脚射门也颇具威胁。最让人担心的是萨拉耶塔,《米兰体育报》评价,“还是那么慢,还更加笨拙。想到他目前是尤文头号前锋,真让人担心。”德尚解释:“上周三,他踢得不错。这次腿有些沉。准备期,状态起伏很正常。”

  尤文主帅首场正式演出完美收场:“足球世界里,没什么是容易的。是我们全力以赴才让一切变得容易。我很欣赏全队那股争胜的劲头。从第1分钟到最后1分钟,每个人都在努力为队友服务。”马尔迪纳球迷“乙级!乙级!”的尖叫声刺痛着尤文球员的心,但看台上穿着皮耶罗球衣的孩子们,以及布丰脸上始终挂着的微笑,都已写出老妇人的未来。

  

尤文图斯出场阵容(442):布丰/巴尔扎雷蒂、莱戈罗塔列、比林德利、切利尼/马尔基奥尼、詹尼凯达(64’扎内蒂)、帕罗(84’马尔基西奥)、内德维德/萨拉耶塔(59’古日曼)、博吉诺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