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特拉齐评国米7新援:维埃拉好队长 克雷斯波禁区为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2001年8月19日,马特拉济在自己28岁生日这一天加盟了国米。5年后的这一天,作为国米老兵,整33岁的马特拉济忙着迎接新兵。新兵7人不乏大牌,当然也有曾经的死敌。化敌为友,马特拉济还是有一套的。

  先说伊布拉,马特拉济和瑞典人结怨太深,上赛季在球场上没少切磋拳脚。马特拉济的解释很独到:“那些犯规动作,是我们不想让别人看出来彼此之间的好感。再说,我也
喜欢挨打不哭的男人,当然,笑也不好。”想建立好感,还要有共同的爱好,马特拉济和伊布拉就都喜欢文身。伊布拉很喜欢马特拉济在背上文的地图,还想让马特拉济把文身的艺术家阿列桑德拉介绍给自己,自己也弄一个。马特拉济则看好了伊布拉身上的透明文身,文的是自己的名字“日拉丹”,马特拉济以前从没见过,受此启发,他也要在自己身上文一个透明的,图案就是国米的徽章。

  维埃拉也是从尤文来的,一见到法国后腰,马特拉济就能想起刚刚夺得的

世界杯冠军。在第一次训练结束,一起冲凉时,马特拉济对维埃拉开了个玩笑:“我得和你说声谢谢。但你都赢过世界杯了,该我了,不是吗?”马特拉济还称维埃拉是法国队“伟大的队长”,很显然,这句话也是说给齐达内听的。同样在世界杯上,马特拉济和格罗索是队友,如今在俱乐部也成了队友。马特拉济很开心:“他和我一样,也是低调起步的。要是8年前就有格罗索在,你去问问法国人,他们还能夺冠吗?”

  而克雷斯波是马特拉济的老队友了,2002/2003赛季,阿根廷射手为国米踢了18场联赛,进了7球。马特拉济很如此形容:“禁区就像他的家,他一靠近球门,我就能闻到进球的味道。”几天前在布鲁尼科集训时,马特拉济还亲了亲克雷斯波的

球衣,“欢迎归来,在米兰城,你选择我们是正确的。”马特拉济和达库认识得更早,两人都是在1998年到的埃弗顿,那是两人第一次在海外效力,还都带个小孩,心理相似,因此“我们没少在场上相互照应”。

  麦孔是在电视上征服马特拉济的,马特拉济还记得这个片断:“

阿姆斯特丹邀请赛,阿贾克斯人想找茬吵架,麦孔第一个冲上去跟他们打,我就喜欢这点。”也是从阿贾克斯,马特拉济认识了马科斯维尔:“他的左脚还像在阿贾克斯那会儿一样厉害,但我还没见过这样的疯子,4个月没停过,要想让他休假,得把他硬塞进飞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