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丁强势老兵却唱主旋律 谁才是切尔西新赛季中流砥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30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与曼城的首场联赛中,切尔西依靠特里、兰帕德与德罗巴的三粒入球,轻松地击败了对手。在舍瓦、米克尔等新丁的生疏首演下,几位切尔西的核心老臣及时撑起了斯坦福桥的天空,也在外界一片质疑中,证明了自己新赛季仍将扮演蓝军卫冕征程的中流砥柱。

  由于引入了舍瓦、巴拉克等新赛季的核心球员,加上队内主力基本都参加了世界杯,切尔西在季前的状态有些低迷。在输给利物浦的社区盾杯后,队长特里就曾表示,球队还
未度过休整期。与新队友的磨合代价,老球员的身体恢复代价,都影响了切尔西的备战。不过随着卫冕征程的临近,切尔西两夺冠军的核心球员的状态也在尽快回归。“我们没有借口打不好即将开始的联赛。我现在告诉你我感觉很好,已经准备走上赛场。”特里的表态,也代表了那些和他一样渴望在新阵容中证明自己的老将。

  联赛的首个对手

曼城今夏也添入了几位强援,对主场作战的切尔西而言,实力走强的曼城拿来检验球队的恢复和磨合情况,非常合适。因此,在巴拉克因伤缺阵后,穆里尼奥用赖特·菲利普斯和鲁本主打边路,中场兰帕德与埃辛一前一后,舍瓦与德罗巴不出意外组成双中锋。

  很快,在适应了开赛节奏后,切尔西的老臣们就找到了对方的破绽。第11分钟,费雷拉在右边路被踢倒。鲁本左脚开出的内旋任意球又疾又准,在德罗巴前点的掩护下,特里将球蹭进了球门右下死角。如此干脆利落的进球,令斯坦福桥的蓝军球迷也声势大振,他们的队长已经用标志性的头槌破门告诉大家,切尔西已经为连续第三个联赛冠军做好了准备。

  鲁本与特里的精彩表演只是个开始。其他几位蓝军旧将也不甘示弱,要证明自己已经百分百投入到了联赛当中。10分钟后,埃辛与兰帕德这对中场组合开始闪光。加纳人先是在前场中路摆脱对方的纠缠,直传给处于空当的兰帕德。后者心领神会地接球横带,在曼城球员赶上封堵前,一脚抡进了对方球门。2比0!蓝军似乎完全摆脱了

世界杯后遗症,为主场球迷勾画出新赛季的大好前景。

  进球后的兰帕德也异常高兴。熟悉的中路劲射,熟悉的折射入网,一切破门该有的元素都回到了自己的脚下。此前谈到新赛季自己的前景,兰帕德就曾信心十足地表示,“在切尔西谁都需要为自己的位置奋斗。穆里尼奥的队中没有绝对的核心,一切以你适不适合比赛为准。因此我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实力,捍卫自己的地位。”为了表明对自己斯坦福桥未来的憧憬,兰帕德甚至考虑在切尔西挂靴。“我在切尔西过得很快活,我希望把余下的职业生涯都奉献给斯坦福桥。”赛前喊出效忠誓言的兰帕德,正在场上兑现着自己的承诺。

  而助攻兰帕德破门的埃辛,也在继续场上的良好发挥。除了抗衡曼城的中场,加纳人在进攻上的投入,也给了球队更强悍的首场表现。上半场结束前,接到鲁本的分球,埃辛30码外的大力轰门亏得对方韦伯扑救及时,不然曼城的大门将第三次洞开。

  下半场蓝军打得更为潇洒自如。在增加控球的战术下,曼城的反扑机会更加寥寥。前锋科拉迪还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被主裁本内特提前罚出了场。第75分钟,此前略显沉默的德罗巴也在门前抓住机会,接到布里奇左路突破后的低传,科特迪瓦人漂亮地鱼跃冲顶,为切尔西锦上添花。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