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自私鬼到左右逢源 全民公敌变英雄却被敌军先知料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28 东方体育日报

  3年前,当C罗纳尔多接过贝克汉姆的7号球衣时,没人会预料到他的足球轨迹同前者如出一辙。在经历世界杯后媒体的狂轰滥炸之后,小小罗不但没被唾沫淹死,反而在沉默中爆发。更令人惊讶的是,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对这一切早就作出了预言……

  没有了花哨的盘带和华而不实的技术,很难想像这个葡萄牙小子在一个大假之后,蜕变成如德科一样质朴的球员。吉格斯、斯科尔斯、C罗,加上锋线上的鲁尼和萨哈,这五个
名球员几乎制造了全部5粒进球,这种推土机式的进攻了大概都已经成为曼联球迷尘封的记忆了吧。

  全场比赛,C罗纳尔多不知疲倦的“左右逢源”,积极策动球队的进攻。以往那个拿到球就知道自己狂突猛进的“自私鬼”,如今已经明白,只有得到队友的支持,才能擦出更致命的火花。走了范尼,边路的长传冲吊显然将逐渐淡出弗格森的进攻体系,这或许也让C罗更加毫无顾忌地与前场队友作着小范围的配合,面对富勒姆孱弱的后防,小小罗的技术发挥显得游刃有余。先是在第14分钟,C罗纳尔多禁区前沿及时分给左路插上的萨哈,后者的传中球逼得了一个乌龙。之后,他在面对多名球员的紧逼时,回传给中路的斯科尔斯,“姜头”30码外的远射击中左侧立柱。而最为经典的“

曼联式”配合出现在下半时64分钟,就像当年的贝克汉姆和加里·内维尔,只不过如今主角换成了小小罗和布朗。葡萄牙人敏锐地发现后插上的布朗,非常坚决地在右路下底直传,紧接着布朗回传禁区,鲁尼梅开二度。如此行云流水的进攻配合,也让小小罗和鲁尼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当然,作为“影子前锋”,罗纳尔多没有丧失自己“嗜血”的本性。第19分钟,鲁尼左路传中,奎德鲁回退中解围未果,小小罗远点6码处推射大门上角,皮球应声入网。唯一遗憾的是,他的角球和任意球的技术还有待提高。

  比赛之前,身为C罗老乡的穆里尼奥说,“罗纳尔多身上的压力很快就会减轻,他将拥有一场美好的比赛。而且会为鲁尼制造一个进球,然后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个美好的画面便出现在第二天的报纸上,什么矛盾、问题也将不复存在。”狂人的确料事如神。

世界杯后第一次作为队友一同出现在比赛中,鲁尼和罗纳尔多毫无芥蒂地传球配合,把英国媒体炒出来的矛盾踩在脚下。人们甚至还看到,当罗纳尔多错失鲁尼传来的单刀球时,悔恨地躺在草坪上,爬起来后还是懊恼不已。

  赛后,鲁尼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对罗纳尔多也不惜溢美之词,“我们用完美的表现回击了所有人的质疑,他是一名才华横溢的球员,并且打进了一粒精彩的入球。”5比1的大胜自然让弗格森欣喜不已,但更让老爵爷庆幸的应该就是自己的用人不疑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