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锋煞已飞抵英伦不回头 真正逼走马丁斯的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天空体育传来的消息称,马丁斯已经离开米兰,飞抵了英格兰,他此行带上了自己的行礼,目的就是和纽卡斯尔完成续约,转会费最终为1600万欧元左右。从当年对勒沃库森的惊世一击,到现在的黯然告别,马丁斯离开了他所成长的国际米兰,这里给过他喜悦,让他从一名默默无闻的年轻球员成长为一位球星,这里也留下了他的伤感,2年前曼奇尼所说的“10年组合”,只剩下阿德里亚诺留守在阿皮亚诺。

  是谁逼走了马丁斯?在曼奇尼看来,他并不希望马丁斯走人,曼奇尼昨天公开回应了这件事情。

  “马丁斯如果走了会令我很不高兴,我知道他的作用,他是

国际米兰的前锋中,唯一一个与其他球员特点都不同的,他可以适用于很多不同的打法。”曼奇尼说。

  曼奇尼确实说到了点子上,马丁斯的速度是目前国际米兰前锋线上任何人都无法相比的,这样的球员,在打不开局面时让他上场,往往能起到改变比赛节奏的效果。但从曼奇尼对他的使用来看,也就仅限于此了。在上赛季结束后,曼奇尼明确提出国际米兰的锋线不行,需要改组,而在他上赛季的使用中,马丁斯显然没有放在第一选择和第二选择的位置上,当他提出“锋线改组”的时候,马丁斯的离去就已经埋下了伏笔。

  曼奇尼固然想然马丁斯留下,但就像他对皮萨罗的离去所说的一样:“他对我们非常重要,但他希望加盟一支能够保证他主力位置的球队。”对于马丁斯、皮萨罗都是一样,曼奇尼承认他们的作用,但又无法给他们主力位置。然而站在球员的立场上,处于当打之年的球员,谁不想有更多的机会上场呢?于是在克雷斯波加盟之后,马丁斯就提出了转会,在伊布拉到来之后,事情变得无可挽回。

  也许在曼奇尼眼中,真正该走的是雷科巴,这位每个赛季平均有1/3的时间用于养伤,发挥又是起伏不定的乌拉圭人从未真正证明自己,原本雷科巴合同到期留出了一个锋线的位置,但在莫拉蒂的敦促下,原本已经有2个月和国际米兰没有合同关系的雷科巴成了国际米兰的球员,据称这件事情在国际米兰内部反对的声音很大,一个不容忽视的细节是,国际米兰官方网站都没有正式报道雷科巴续约的消息,事情只是莫拉蒂在一次采访中自己透露的。

  不能说雷科巴的留队直接造成了马丁斯的走人,但起码雷科巴的无可动摇,加速了马丁斯的离去,尼日利亚人的离去已无可挽回,但在这件事情上,留给曼奇尼,留给莫拉蒂的教训却很多,促成马丁斯离去的并不是孤立的一件事,俱乐部需要有一个规划,如果对于上升期的优秀球员定位永远是替补而让他们看不到希望的话,那么处于这一位置上的球员储备将永远在流动之中;而俱乐部官员的个人感情介入球队的建设,同样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或许马丁斯有一天为“喜鹊”建功,或许独特的空翻式庆祝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上演的一刻,人们才会真正重估这次转会的价值。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