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豪言改打攻势足球:2比0获胜会让人更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已经率队连续夺取了两届英超冠军,之前他总是喜欢排出较为保守的451阵形,锋线上仅排一名前锋,但随着舍瓦和巴拉克在今年夏天的加盟,穆帅表示,他将摒弃单前锋的阵容转而强调攻势足球,让切尔西的球迷也观赏到痛快淋漓的攻击组合和战术。

  穆帅说,在新赛季里蓝军将致力于以攻代守,因为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他说,蓝
军现在已经做好了转变成一支攻击型球队的准备,他的弟子们将更多地把精力放在进攻上,这也更符合英超球队的传统打法,而且以后他的对手们也不敢再嘲讽他只会让球队打长传冲吊或是只满足以1球获胜了。

  上个赛季,虽然蓝军的进球数仅比

曼联少,但穆帅执教切尔西以来一直比较强调防守,所以这次他的转变可谓有点出人意料。他说:“我的目标就是在锋线上排出两名前锋,同时在中前场也增加更多的进攻球员。我之所以做出这一改变是因为我也更愿意看到球队以2比0而不是1比0获胜。如果你问我是愿意球队2比0赢球还是6比5取胜,我当然喜欢前者,但如果是2比0和1比0相比,我现在也更愿意2比0取胜了。如果我们可以一边增加进攻力,同时又不失去防守的强项,因为防守的确很重要,那么我很高兴球队能够多进球。”

  无论如何,舍瓦和巴拉克的加盟显然让穆帅的腰杆更直了,尽管巴拉克在上周日与

利物浦的社区盾比赛中髋部受伤可能无法参加今天与
曼城
队的新赛季首场比赛,另外主力门将切赫、后腰马克莱莱以及中场乔-科尔也将因伤缺阵,但穆帅却依然是信心十足。穆帅说,现在这支切尔西队虽然还不能称得上是最棒的,“但我认为却是一支与以往的蓝军相比很不同的球队,不仅实力增强,而且还有新人涌现”。

  穆帅表示,队中的年轻球员,诸如卡鲁、迪亚拉以及米克尔有可能在新赛季里扮演重要的角色。他说:“我需要这些年轻人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他们必须在球队需要他们的时候敢于迎接挑战,无论是上场90分钟还是1分钟,他们都得全力以赴并发挥出水平来。”

  穆帅说,新赛季里他的任务就是“在后防线上保住以往的水平同时在锋线和中场再加以改进”,但是,考虑到法国后卫加拉斯现在正和俱乐部闹得不可开交,蓝军想买入的枪手左后卫阿什利-科尔也是迟迟无法转会,在后防线上穆帅也面临令他头疼的麻烦。但这位一向雄心勃勃的少帅还是在新赛季战火就将点燃之际放出了豪言,他说他要率队连续第三次夺得英超冠军,而且这也不足以让他产生功成名就打道回府的念头,他会继续执教下去,直到他的合同到期为止。(苗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