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只想赢球不怕遭恨 要带蓝军四夺英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自从来到英超执教以来已经连续率队夺取了两届联赛冠军,再加上蓝军掌门人阿布财大气粗,为穆帅招兵买马提供了大量的银子,穆帅现在也是春风得意,正梦想着在他的执教合同之内再带队夺取两届英超冠军。但俗话说:“人红遭人妒”,加之穆帅又生性不是一个好好先生,因此在英超赛场上现在指责他的人太多了,包括曼联主帅弗格森、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等,对手球队的球迷眼红切尔西成绩好对穆帅指指点点也不在少数,就连蓝军内部那些因为球员过剩踢不上主力的球星也对穆帅产生了不满,纷
纷拿转会相威胁。

  面对上述种种妒恨,穆帅表示,他不会因此而胆怯提前放弃蓝军的帅印,相反,他早已做好心理准备,他知道既然球队要称霸英超他就肯定不会得到太多的爱和掌声,但他只求得到应有的尊重。

  今天蓝军将在新赛季联赛首场比赛中主场迎战曼城队,穆帅的目标就是连续第三个赛季率领球队夺冠,而在此之前英超教头当中只有弗格森完成了连续三届带队夺取联赛冠军的传奇。穆帅说,他不求得到对手的好感,但却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成就来获得认可。他说:“作为一名主教练,我需要的是尊重,我已经拥有太多的爱了,包括来自家人的爱,所以我不需要更多的爱。”

  穆帅解释说,一名成功的主帅和一支优秀的球队本来就不太可能得到对手的好感,“只有那些保持中立的球迷才会喜欢冠军球队,因为我们的对手的球迷肯定只支持他们喜欢的球队,但是,我宁可遭到妒恨也希望球队赢球。如果我们在新赛季里能够再次夺冠,那么我的目标就是连续第四次夺冠。哪怕这个赛季我们未能夺冠,下赛季我们也要重新再来,我想离在切尔西,我的执教合同还没有到期,我就会为球队再次夺冠而努力。”

  穆帅说:“我期待着这个赛季的38场联赛,成功对我而言就是夺取一项重大赛事的冠军,例如英超或是欧冠,但在这里,也许英超冠军要比欧冠更有意义。”

  穆帅还表示,那些批评切尔西花重金收购球星的人应该闭嘴了,因为除了蓝军之外,今年夏天其他英超俱乐部也都在不停地招兵买马。他说:“所有球队都希望能够提升自身的实力,

利物浦在买人、
曼联
也在买人,既然是小球队也有各自的目标,但批评者只说切尔西而对其他球队十分宽容。看看
皇马
、巴萨以及国米,那些大牌俱乐部哪个不是在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为什么我们却总是遭到非议?”

  切尔西今年夏天买来了舍瓦和巴拉克,虽然球队实力大增,但穆帅却表示,即使是以切尔西目前的实力,想在一个赛季里夺取几项赛事的冠军是十分困难的。他说:“在足总杯中会有不少球队寄望夺冠,在英超中至少也有4支球队有夺冠的可能,在欧冠中应该有6到8支球队对冠军充满了渴望,因此三冠王的伟业可不是那么容易就完成的。”

  谈及目前蓝军内部一些大腕球员不满沦为替补的现实,穆帅表示:“象达夫这样的球员当然不肯打替补,无论给他们多少年薪,他们也希望到其他球队去打主力。所以现在我开始更多地关注新人,年轻球员作为替补的好处是,他们有时间等待,他们愿意在大球队学习和提高。现在的问题是,可能有时候我还不敢让年轻球员去担当重任。”

  在今天与曼城的比赛中,切尔西有多名主力将因伤缺阵,其中包括主力门将切赫、后腰马克莱莱、中场乔-科尔以及新加盟的巴拉克。但是,穆帅仍然是一如既往地充满自信,他说:“上赛季我们一直是大比分领跑,新赛季我也希望看到切尔西在第一名的位置上而且超过第二名20分!”(苗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