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英格兰用节奏打出大四喜 貌似陌生队却打出久违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新主帅,新队长,新副队长。信或不信,这看上去是一支新英格兰。新英格兰革命,不,麦克拉伦说,这不过是自然演化。但他的球员昨晚在老特拉福德的表现,却否定了这个说法。这是一场变革,或者说,至少是前进了一大步。没有埃里克森,没有了外国人,英格兰人的感觉好极了。

  连日的阴雨,再加上八月这样一个英格兰人的度假季节,或许还要加上他们的球队
在世界杯上的拙劣表现,昨晚的老特拉福德远远没有满座。但对麦克拉伦和他的球队来说,这却不止一场欧洲杯预选赛前的热身,这是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要给自己信心,更要给整个国家的球迷信心。而再次在那熟悉的“天佑女神”的旋律中出场,这支英格兰队却看上去有些陌生。7号,那个从前摸不得的球衣号码,现在穿在哈格里夫斯的背后。里奥·费迪南德剪去了那些辫子,变成了平头。迪福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麦克拉伦说,世界杯时如果他是主教练,热刺前锋会有一席之地。没有恢复中的欧文,也没有被放弃的贝克汉姆,同样没有鲁尼,也少了争议。

  于是这成为一场纯足球纯英格兰的比赛。而纯英格兰,便意味着高速,便意味着激情,便意味着扑向对手,掐住喉咙,直至最后一口气一滴血。昨天比赛的上半时,特里和他的队友们正是这样做的。

  第14分钟,兰帕德罚出前场任意球,希腊门将单拳将球击出,却落至禁区内唐宁头顶,唐宁将球送回球门方向,特里在门前头球接力将球打进。这是新队长为英格兰总共打进的第二粒进球,在老队长的老主场。15分钟后,快速反击中迪福直塞兰帕德,后者的左脚射门弹对方后卫变向飞进球门,切尔西人重回进球轨道。很快,麦克拉伦的球队便将比分变成3比0。唐宁的左路传中,对方的失误让兰帕德获得近射机会,对方门将扑出,克劳奇补射破网。几分钟后,高人在禁区内低头将唐宁的传中顶进,为英格兰出场12次打进第八球。麦克拉伦执教英格兰41分钟,英格兰打进四球。希腊并不是一支可以随意击败的球队,昨晚的首发阵容中有七人是2004年获得欧洲冠军的主力成员。

  但英格兰人却把他们撕成了碎片。毫无疑问,节奏是其中的关键。就在雷哈格尔试图慢慢进入自己的防守反击计划时,麦克拉伦已经吹向了冲锋的号角。实际上,他在更衣室里就吹向了冲锋的号角。确立后腰位置使用哈格里夫斯,中场的攻守平衡得到了保证。左路没有受伤的乔·科尔,却还有一个大胆的唐宁。兰帕德居中,杰拉德靠右,看上去两德统一的问题依旧存在,杰拉德还是被牺牲的那个,但或许是全队节奏的作用,甚至还有贝克汉姆不在的原因,兰帕德和杰拉德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尤其是杰拉德的角色,非常自由,从右前卫开始,却几次出现在左边线,并从那一位置策动了英格兰的第三个进球。

  而与英格兰的上一场比赛一样,哈格里夫斯是90分钟后的全场最佳。世界杯对葡萄牙,他彻底扭转了这个国家之前对他的看法。而昨天在老特拉福德,人们只想他能够早一天回家,在英超发展。或许不久后,这块场地就将成为他的主场。据昨天英国媒体的报道,哈格里夫斯对德国《图片报》表示,他希望能够登陆英超,而

曼联已经向他发出了邀请。他说:“你永远不知道这样的机会什么时候还能再有,而我希望在这个夏天迈出这一步,希望拜仁能够合作。”而拜仁的新闻官在与俱乐部总经理霍内斯沟通后表示,哈格里夫斯为非卖品,“他才刚刚与俱乐部续约至2010年。”据德国媒体的报道,弗格森愿意出价1000万英镑。

  英格兰出场阵容(442):罗宾逊(45’柯克兰)/加里·内维尔(78’卡拉赫)、费迪南德、特里、阿什利·科尔(第80’布里奇)/杰拉德、兰帕德、哈格里夫斯、唐宁(69’列侬)/克劳奇、迪福(69’理查德森)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