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是拜仁称雄德甲的最大功臣 霍内斯:将经营融入血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43 足球-劲体育

  “我已经把拜仁的徽章融在了血液中”,拜仁经理霍内斯这样形容自己对俱乐部的感情,他27岁就在拜仁担任经理的工作,至今在俱乐部也已经工作了27年,生命中的一半时间他都在为了拜仁服务。现在的拜仁已经达到了他上任时候的目标:建立德国最好的俱乐部。

  拜仁虽是德甲的历史强队,但霍内斯上任时,拜仁正负债累累,在积分榜的下游挣扎。对此霍内斯使用了雷霆手段,他将队内的最佳射手、超级球星鲁梅尼格卖到了国际米兰
,换来了建设俱乐部的资金。他经常参加球队的训练,做到对俱乐部了如指掌。很多球队的经理都与球队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只有霍内斯始终与球员们走在一起,他是球员们的朋友,是球队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

  依靠着他精明的经营头脑,拜仁在他管理期间成为一个全世界知名的品牌。霍内斯曾经批评其他的

德甲俱乐部说:“我去银行的时候都是去存款,而其他人去银行总是走信贷部门的大门。”1999年,霍内斯被德国经济类杂志评选为德国最成功的企业家。

  为了这样的目标,霍内斯付出了惊人的努力。欧洲人喜欢在

高尔夫球场上谈项目,霍内斯就去练习高尔夫,为此甚至练到双手受伤。他与Premiere电视台签署秘密协议,为俱乐部争取利益。他为了争夺联赛的优秀年轻球员,他不惜得罪任何人,甚至为了代斯勒,与担任赫塔经理的弟弟闹僵。与不来梅的竞争,让他与对方的董事赖默克闹僵,他树立起了敌人,也赢得了尊敬。霍内斯,是拜仁的代表。

  霍内斯曾经希望能在2006年

世界杯之后退役,让卡恩来接替他的工作。但是没有人能想到没有他的拜仁是什么样子,在俱乐部的殷切挽留之下,霍内斯决定续约,将自己未来四年也奉献给这支球队,这也让所有的拜仁支持者感到高兴。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