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是什么让拜仁彻底称霸德甲? 揭开德国霸主的诸多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拜仁在德甲已有41年的时间了,在德国他们已经建立了根深蒂固的强者形象。根据德国媒体的调查,8200万德国人中,95%知道拜仁慕尼黑这个品牌,而每八个德国人中,就有一个是拜仁的球迷。随着媒体的发展,拜仁的形象也在向全世界范围扩展,全球范围内拜仁的球迷俱乐部数量已经超过了2000个。拜仁目前的品牌价值达到1.5亿美元,在欧洲豪门俱乐部中也名列前茅。

  拜仁的市场总监安德烈亚斯表示:“虽然这样著名,但是我们从未做过什么。我们只是简单的踢球,然后每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品牌在人的生活中有重要的地位。一个德国人在生活中通常需要掌握的词汇只有2000个,而平均每个德国女性知道600个品牌的名字。一个女性平均每天会说23000个词(男性平均12000个)———按照这个比例计算,品牌的名字在德国人的一天生活中出现的频率将非常的高。

  拜仁在球迷中的强大的品牌形象能够给赞助商带来充分的回报。在拜仁的球迷中,

阿迪达斯比其他的运动品牌高出8%的支持率,而安联保险公司的优势则高达18%,这正是德国电信、阿迪达斯甘心支付巨额赞助的原因。在过去的一年中,拜仁出现在电视上的时间超过500小时,他们的赞助商品牌也常常会被同时提到,安德烈亚斯表示:“人们会认为我们的赞助商都是一些非常庞大的公司。拜仁可以成为很多企业的发动机,帮助他们继续发展。”政客们也非常充分地利用了这个品牌,拜仁州长斯托伊伯是拜仁主场比赛的常客。各地来到慕尼黑访问的政要都免不了受到邀请,来到安联球场看比赛。

  拜仁拥有的不仅仅是一个品牌,这个名字更多地意味着一个庞大的经济实体。慕尼黑专科大学的一份论文中表示,拜仁俱乐部还是慕尼黑市的一个重要的经济组成部分。拜仁俱乐部是一个营业额1.8亿欧元,税后盈利650万欧元,关联企业50家的巨大集团。慕尼黑在过去10年中的经济发展中,拜仁是随之进步的,他们的营业额1992年时还只有3300万欧元,是目前的六分之一。俱乐部的会员从1992年时的24285人发展到了现在的超过10万人,球迷俱乐部从720个发展到今天的2055个。

  拜仁与多家大财团都有合作,包括安联、索尼、IBM、西门子等公司都是俱乐部的白金合作伙伴。体育品牌阿迪达斯是俱乐部的股东之一,耗资7700万欧元买下了拜仁10%的股份。

奥迪公司为俱乐部提供40辆车辆,安联集团7500万欧元买断球场15年的冠名权。这都显示着拜仁在各种商业活动中的巨大影响力,和带给慕尼黑经济的影响。单单是安联球场的兴建,就给当地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球场周边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对于慕尼黑、拜仁州甚至整个德国的经济都产生了影响。这座投资3.5亿欧元的球场至少带动了周边产生了约8800万欧元的经济活动。

  拜仁这个巨大的经济实体,越发表现出了在联赛中的主导愿望。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因为电视转播权的分配问题,甚至发出了要脱离

德甲的威胁。拜仁的威胁是有效果的,他们是电视台非常需要焦点球队,Premiere电视台就曾经因为私下额外向拜仁支付费用而引发了争议。现在鲁梅尼格将问题摆在了台前,最终拜仁还是得到了他们想要的,按照最终的方案,拜仁拿走了转播费中最大的蛋糕。

  为了维持拜仁的地位,在转会市场上拜仁的策略更是掠夺性的。为了保证本队的利益,他们的转会策略都放在了德国国内,上赛季引进的伊斯梅尔、本赛季引进的波多尔斯基和范伯伊滕,此前还有弗林斯、皮萨罗、巴拉克、泽罗伯托等人,拜仁都是直接从竞争对手中引进新球员,增强自身的同时削弱对手,保证了自己的霸主地位。在拜仁这种绝对优势下,能够对拜仁说“不”的球员寥寥无几,尤其是德国的年轻球员,近十年来也只有凯尔选择了多特蒙德,代斯勒拒绝了一次,但他的最终目的地仍然是慕尼黑。今年又有最佳新秀波多尔斯基。拜仁依靠自身的地位,不断地吸引球员,加强自身的绝对实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