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与尤文已遇最大对手 神圣同盟何时将再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评述 意甲没有单个俱乐部垄断局面,所以有米兰-尤文神圣同盟的存在。这是意甲另一种形式的垄断,靠两家豪门结盟形成的垄断,他们彼此清楚,任何一方不具备此实力,也都离不开对方。

  说起神圣同盟,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必然是,在拿破仑帝国解体后,沙皇亚历山大一世建立的一个组织,这个同盟实际上是一个维护维也纳体系,维护了君主专制的同盟。1991
年的夏天,在桑普多利亚夺得了联赛冠军后,贝鲁斯科尼杯创立,AC米兰与尤文成为了首届贝鲁斯科尼杯的参赛者。从那个时候起,所谓的北方联盟概念便被意大利媒体抛出,不过从北方联盟上升到神圣同盟的高度,两家俱乐部整整等了四年。

  实际上,在贝鲁斯科尼杯创立的前四年里,

AC米兰的对手换了一个又一个,可以说是贝鲁斯科尼在为自己的球队找一个值得信赖的兄弟,终于在1995年的夏天,贝鲁斯科尼明白,尤文图斯就是他们的合作伙伴。随后,AC米兰与尤文成为了固定的贝鲁斯科尼杯参赛队,神圣同盟的概念被广泛提出,就像世界史上的那个同盟一样,维护着两家俱乐部的利益。但凡创立联盟,总要有一些人做出牺牲。神圣同盟的建立便是在“牺牲”巴乔的基础上。1995年的夏天,巴乔转会米兰。这宗转会从技术层面上讲没有说服力,然而在商业上,你却可以找到很充足的理由。

  贝鲁斯科尼非常欣赏吉拉乌多的个性,这也在一个侧面造就了米兰与尤文之间长达10年的不解之缘。“除了场上,无论在哪儿,我们都是朋友”,这是两家俱乐部的口号。黑块菌是意大利一种地道的特产,价格昂贵,味道鲜美,吉拉乌多和加利亚尼发现在餐桌上也有彼此共同的爱好。意大利足球近10多年来的众多密谋,都是在两人饱食黑块菌、宽鸡蛋面以后作出的。

  1996年,尤文和AC米兰主导了尼佐拉出任足协主席、卡拉罗出任职业联盟主席的选举。2001年后者又当选足协主席,2005年又获连任。2002年,加利亚尼成为了职业联盟主席。2003年,冠军杯决赛前,两家俱乐部达成了无论胜负如何,平分比赛奖金的协定。2005年,布丰在贝鲁斯科尼杯受伤,米兰把阿比亚蒂租借给尤文图斯。纵观近15年联赛,会发现一个规律,米兰尤文两家,夺冠方肯定会在联赛的两次直接对话中至少赢一场。球迷也能有印象,这两家交锋,天平总是有“预谋”地倾斜,除了近两年他们直接争夺冠军。两家的同盟更体现在职业联盟会议上,明摆着打击中小俱乐部,把转播权分配尽量拉拢在自己口袋里,孤立另一势力国米。

  不过,这一历史产物随着丑闻事件趋近瓦解,标志是丑闻中米兰对尤文的攻击,本已经答应将阿比亚蒂转给尤文的米兰,最后时刻选择尊重球员自己的意见,让他去了都灵。而伊布拉也选择了

国际米兰。两家都受到丑闻打击,地位不如从前,但基于莫拉蒂一心垄断的“大国际米兰”心态,谁又能肯定,在尤文回到甲级后,曾经的神圣同盟会否再次浮出水面呢?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