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媒体调查:巴萨国米实力冠绝欧洲 切尔西只列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3:53 重庆晚报

  现在的国际米兰是否能够在欧洲赛场和巴塞罗那、切尔西、皇家马德里这样的对手一决高下,现在的AC米兰是否还能够继续位列欧洲超级强队的行列?以《体育邮报》为首的意大利报章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晚邮报》则为此做了一个调查。

  截止到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一共有12512人参与了《晚邮报》这次“谁是欧洲最强队”的调查,其中巴塞罗那得到30.7%的投票,国际米兰得票29.2%。剩下的皇家马德里、AC米
兰和切尔西距离前面两家俱乐部都有一定差距,皇家马德里得票为15.1%,AC米兰为13.1%,而切尔西只有12.0%。

  巴塞罗那是上赛季冠军杯和西甲联赛冠军,华丽的攻击线是其称霸欧洲的主要力量,不过防线相对较弱。今年夏天,巴塞罗那先后买下图拉姆和赞布罗塔两名世界顶级后卫,防线实力得到空前加强。在中前场状况几乎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巴塞罗那被认为是欧洲最强球队不会有太大争议。

  国际米兰的票数仅仅略少于巴塞罗那,这同样得益于转会市场注入的新的能量。作为上赛季意甲联赛和意大利杯的双冠王,今年夏天,蓝黑军团已经买下了格罗索、维埃拉、伊布拉、克雷斯波等著名球员,球队结构和实力发生了巨大变化。如果说巴塞罗那的转会是一种查漏补缺,国际米兰则在进行一次革新。由于这些买进,国际米兰势必做出一些转出,尽管实力得到提升,但与巴塞罗那相比,蓝黑军团还缺少一些稳定。

  皇家马德里变动稍微小一些。卡佩罗入主

皇马后,签下了范尼斯特鲁伊、卡纳瓦罗、埃莫森这些球星。与巴塞罗那相同,卡佩罗也是在为皇家马德里固有的防守问题寻找解决办法。不过作为新进入球队的教练,卡佩罗同样在考虑用自己的战术思想改造这支银河战舰,特别是在齐达内离开后。

  

AC米兰在斯塔姆、舍甫琴科离开后,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至今没有多大起色,目前红黑军团正在与罗纳尔多、托雷斯联系,不过罗纳尔多并非AC米兰最理想的选择,而托雷斯的转会难度又非常大。除了前锋线上的问题,后防线的老化也是急需处理的症结所在。在转会市场就要关闭的时候,AC米兰的引援看上去似乎还没什么真正的头绪,这可能也是球迷们不看好AC米兰的原因所在。

  切尔西在今年夏天得到舍甫琴科、巴拉克这样的顶级球星,还补充了米克尔、卡卢等等新秀,穆里尼奥的球队在进一步完善。不过从社区盾杯的发挥来看,切尔西要想在新赛季实现三连冠的伟业却可能比上赛季更加困难。舍甫琴科和巴拉克尽管都很有实力,但他们首先需要适应英超赛场。其次,在过去两个赛季,兰帕德、特里等人都达到了自己竞技状态的巅峰,接下来会不会有所下滑?在8月15日英国《每日镜报》关于“新赛季英超冠军得主”的调查中,

曼联就以34.66%的得票远远超过切尔西的15.07%。林如

  网络编辑:孔祥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