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妙笔解决小贝替身 曼联心仪铁腰终跻身核心编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会穿上贝克汉姆留下的7号球衣?麦克拉伦公布国家队名单后,这个大大的问号一直盘旋在每个人的心里。随着特里率队踏上老特拉福德球场,谜底揭开了:国家队中唯一一名来自外国联赛的哈格里夫斯成为新7号。

  “哈格里夫斯的表现非常突出,他设定了一个规格,其他球员跟着他踢。”英格兰4-0大胜,麦克拉伦赛后唯一夸奖的球员却是与进球和助攻完全不沾边的人,全场最佳荣誉也
被这个名气不算最大的球星拿到,“不止是态度,整场比赛他的作用十分突出。你可以看见杰拉德和兰帕德的表现,他们在哈格里夫斯身边发挥出了高水平,令我们高兴的正是这一点。”麦克拉伦解释说。

  4次关键抢断,2次成功反抢,60次传球55次到位,数据没有完全体现出哈格里夫斯的作用,麦克拉伦赛后给出了准确形容,哈格里夫斯的存在令英格兰“控制中场,达到平衡”。从表面上看,防守能力出众的哈格里夫斯解放了以兰帕德为首的进攻球员,两个边卫杰拉德和唐宁,包括中路的兰帕德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进攻上,这三人也展现出了最好一面,唐宁2次直接助攻1次间接助攻,兰帕德1传1射,杰拉德多次制造威胁,成为进攻中最活跃的人。

  解开双德“死扣”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哈格里夫斯改变了英格兰长传过多,控球时间太少甚至控不住球的死穴。“最重要的收获是我们学会了控制比赛。”麦克拉伦说。从风格上看,哈格里夫斯更接近兰帕德的队友马克莱莱,更善于短传和控球,英格兰的攻防节奏因此有了明显的改观,以往长传之后立刻丧失球权的情况减少,多打地面配合也能发挥出唐宁、杰拉德、迪福的速度优势,符合麦克拉伦提高速度的改革方案。

  在埃里克森时代,哈格里夫斯的定位是“万能补丁”,他打过右后卫,后腰,右前卫,但都不是主力球员。多年摇摆生涯一度令他的国家队地位处在危险边缘。

世界杯上,埃里克森在双德冲突,试验卡里克失败的情况下弃用了哈格里夫斯,在英格兰与葡萄牙一战中,他是全队表现最突出的球员,可惜时间已经太晚。在英足总网站的投票中,哈格里夫斯被球迷票选为世界杯上表现最出色的英格兰球员。麦克拉伦上任后首场比赛就把后腰重任交给了他,还让他穿上的贝克汉姆留下的7号
球衣
,显然在新的英格兰队中,哈格里夫斯被寄予厚望。

  此外,哈格里夫斯还有望将“小贝替身”这一角色演得更加彻底,就在国家队热身赛前,他证实说正在考虑转会到

曼联,因为到英超效力是他一直的愿望。根据《太阳报》的报道,哈格里夫斯将在今天签约曼联,红魔将为他支付给拜仁1300万英镑的转会费。接过国家队7号球衣后再投奔到令小贝功成名就的曼联,不知道此刻远在马德里的前英格兰队长心中是何滋味。

  (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