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金靴重现完美演出 挡不住的克洛斯成后卫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7:09 新浪体育
世界杯金靴重现完美演出挡不住的克洛斯成后卫梦魇
进球如此简单(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人知道克洛斯什么时候会停止他进球的脚步,这位世界杯最佳射手在德国同瑞典的热身赛中再一次爆发,用两粒漂亮的进球确保了德国大胜对手。从世界杯到热身赛,不来梅中锋已经成为一个多月来瑞典后卫噩梦中的主角。

  尽管世界杯淘汰瑞典的比赛中克洛斯并未破门,但谁都知道他是那场比赛最令后卫头痛的人,这个当年以头球闻名的中锋如同变魔术一般忽然绽放出华丽的脚下功夫,一次从夹缝中突破之后的射门,一次禁区前吸引三名后卫的冷静分球,激活波尔蒂王子的同时也让人看到了一个全然不同的克洛斯。而这个热身赛的夜晚,瑞典后卫们的梦魇在延续着,那个德国大个子依然让他们无法防范。

  上半时8分钟,克洛斯在两名后卫的夹击之下上演精彩一幕,尽管他的变向过人受到了后卫的阻挡,但跌跌撞撞中克洛斯以极快的反应将球重新控制回自己脚下,并成功从两人之间钻过,小禁区前直接面对门将,此时他所需要做的便只是右脚外脚背轻松将球捅入远角。这一入球帮助德国队早早以2-0取得领先,赛后瑞典主帅拉德贝克坦然承认,过早连失两球成为了本场比赛瑞典人失败的关键,这一晚成为了

世界杯两队对话的重演。

  克洛斯的好戏并未在2-0之后结束,上半时临近结束前,他终于让对手领略到自己的头球功夫,小猪的凌空传球落点恰到好处,克洛斯从中路颇为聪明的跑位迂回到后点,头球轻点将球送入远角,对这个进球,门将沙班唯有一声叹息。克洛斯的出色表现也让他在下半时获得了“免试”资格,勒夫下半时走马换将替下了克洛斯,这位头牌前锋并不需要太多检验。

  与锋线上无所作为的搭档波多尔斯基相比,克洛斯不仅在场上有着更为多变的攻击手段,同时也有着更为稳定的良好状态。赛后媒体的评分也证明了外界对德国队锋线双子星的态度——《图片报》在赛后为克洛斯打出了1分的全场最高分,这一分数象征着无可挑剔的完美,而波多尔斯基则和杨森等队友一起被评出4分的最低分,这个晚上,人们在德国锋线上几乎只能看到克洛斯一个人。

  克洛斯能保持奇佳的状态,某种意义上也应该感谢德国队所经历的极为平稳的过渡。作为克林斯曼的助手,勒夫不可能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做出什么变革,这就一如瑞典队不可能迅速改变后防线散乱无序的站位。于是克洛斯可以继续用自己在世界杯上熟悉的方式踢球,继续在多名高大后卫之间施展脚下功夫,这一次他甚至不需要为波多尔斯基进行助攻,一人之力便足以解决问题。无论对于球队还是克洛斯本人来说,瑞典都显然是一个不错的热身对手。

  在延续了12个月的神勇状态之后,也许克洛斯的未来还有更多需要去考虑——不来梅乃至

德甲联赛是否足以给他充分的舞台,这个德国足坛近年来脚下最为细腻的高
中锋
,未来等待他去征服的应该还有很多。

  (仙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