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新队长完美首演 推倒偶像大旗奠定真基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6:58 新浪体育
英格兰新队长完美首演推倒偶像大旗奠定真基石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希腊跟英格兰很有缘,5年前贝克汉姆“价值一亿英镑”的任意球把英格兰带入韩日世界杯,同时也令自己竖立了无可撼动的领袖地位。06世界杯之后特里接过了贝克汉姆的队长袖标,首演对手又是希腊,与五年前一样,这是属于队长的夜晚。

  老特拉福德的大雨令麦克拉伦和他的新英格兰首演遇到了点麻烦,坐在看台上的新主帅看上去有点紧张,场上唐宁远射偏出,克劳奇在禁区里摔倒没判……第一个为英格兰破门,或者说是为麦克拉伦“破门”的人是谁?第14分钟,“英雄”出现了。

  7天前麦克拉伦将引入关注的英格兰队长袖标交给了特里,7天之后特里用一个意义深刻的进球回报了主帅。第14分钟,英格兰上演“空中接力”,先是克劳奇头球冲顶被门将扑出,皮球没有击远,唐宁机警头球顶回小禁区,等在那里的特里抢在对手前面将皮球顶入空门。1-0!新队长首演,为麦克拉伦时代的新英格兰攻入首球,

曼联的梦剧场见证了特里
神话
,他奔跑中亲吻队长袖标的场景毫无疑问将写进英格兰队历史。

  在回忆被通知当上国家队队长的幸福一刻时,特里说:“我在下午1点中收到短信,当时我完全呆住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麦克拉伦说,知道了吧,我们明天见。”在特里看来,成为国家队队长的机会一辈子只有一次。“这是一生一次的机会,大卫-贝克汉姆用他的方式完成了使命,他是一名伟大的队长,我将会用自己的方式做到这一点。”

  特里还是杰拉德?这是个难题。麦克拉伦解释他的选择时列出了特里6大优秀品质:“他拥有一位国际比赛的队长所拥有的一切特征:领导能力、权威、勇气、能力、战术意识和不甘第二的精神。他在切尔西已经获得了灵感,即使是在逆境中他也能表现出最佳的品质。我还看到了其他球员对特里的尊重。”

  早在

世界杯之前,一家专门对领袖能力进行评估的咨询公司从四个方面比较了特里和贝克汉姆,分别是榜样人物激励队友的能力、在树立典范时的自觉性和创新性以及对队友加以指导的能力。最终结论是,特里比贝克汉姆更适合担任队长。该咨询公司总监约翰-法伊说:“我们按照球星们在这些能力上的表现和特点给他们打分,在以身作则激励队友这个方面,特里的得分是3.9,小贝仅为1.8,这可能是因为小贝身为跨越娱乐圈和足坛的巨星现在更多的是一个娱乐人物,这影响了他在更衣室里赢得队友尊敬的能力。与小贝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特里雷历风行拼命三郎的作风则更适合他在国际赛场上对队友形成巨大的号召力。”

  然而在埃里克森执教时期,更换队长是不可能的,不过瑞典人时代已经过去,英格兰队迎来了新主帅,也迎来了新队长。“贝克汉姆是第一个打电话祝贺我的人,”特里说,“这让我觉得难以置信,他在电话里说祝我好运,并且好好享受队长荣誉。”

  从贝克汉姆到特里,麦克拉伦让人们看到了新英格兰的变化。有“万人迷”之称的贝克汉姆是过去10年英格兰足坛的偶像,无论是相貌、事业还是爱情,都像童话一样美好,他为英格兰足球带来了更多的知名度和商业利益。然而纯粹从足球角度说,贝克汉姆并非英格兰队里的顶尖球员。名气高于实力,这是贝克汉姆的软肋。那为什么是特里而不是杰拉德呢?红军队长更像一个英雄,而特里更像脊梁。没人能在所有时刻都当英雄,但是一支球队无论何时都需要脊梁。小贝时代结束后,英格兰不再需要神话,他们需要的是一步一个脚印迈向足球巅峰。“我们确实不够好,每个人都必须认识到这一点,然后向前走。”特里降低了英格兰的起点,但却令人对他们可以寄予更大的期望。(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