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ESPN詹俊:英格兰确立新核心 双德死扣就这样解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麦克拉伦时代的英格兰队在老特拉福德进行了首演,最终新英格兰以4-0大胜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队。赛后ESPN英超专家、新浪体育独家特约专家詹俊对本场决战进行了分析和点评。电话录音整理如下:

  从比分上面很容易被渲染成新教练、新队长开创了英格兰新时代,但从内容上看英格兰的大胜没有太多值得高兴的地方。

  首先英格兰能够4球大胜跟希腊的糟糕表现有很大关系,虽然希腊是04年欧锦赛冠军,但从那之后他们神奇色彩不断褪色,包括06世界杯预选赛,他们与乌克兰土耳其丹麦分在一组,只是在小组排名第四,没能进军德国世界杯,说明他们的实力又回复到欧洲2流的水准。如果拿欧洲杯水准衡量,希腊与当时相差甚远,在葡萄牙最为突出的整体防守今晚守荡然无存。特别是中卫安特萨斯以及门将尼科波里迪斯,在上半场两次失误造成后防线失球,影响了整体信心,英格兰因此越打越顺。

  其次,英格兰本场比赛最大收获是进一步确立了哈格里夫斯在后腰角色上的位置。他打满了全部90分钟,体能非常充沛,一如既往发挥中场扫荡作用,可以说他打后腰类似马克莱莱的这个角色,并不是麦克拉伦德发明,

世界杯最后一场埃里克森已经意识到,兰帕德和杰拉德位置上的冲突,改他让哈格里夫斯打首发,他也成为那场比赛英格兰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乃至被英格兰球迷评选为世界杯决赛阶段英格兰表现最优秀球员。在这场比赛中卡里克落选,哈格里夫斯后腰,中场双德就不存在以往在中路位置重叠,作用类似的问题。杰拉德可以更自由在边路活动,防守时回撤到中路来。所以英格兰中场在比赛中肯定了哈格里夫斯德的位置。双德不协调问题得到改善,这是英格兰很大收获。防线上人员的使用都是麦克拉伦都是在延续埃里克森思路。

  对于英格兰来说重点有两个,一是肯定哈格里夫斯中场核心地位。二是经历了06世界杯伤痛以后,通过这场大胜,击败04欧锦赛冠军,让英格兰球迷响起了04年美好梦想,当时如果他们当时能点球淘汰葡萄牙,决赛碰上他们保持不败的希腊,冠军有望。当然真正意义在于扫除了点球伤痛的影响,对于08欧锦赛,相信年轻队员很有机会。这一次他们必须在外围赛上有更好表现,与俄罗斯克罗地亚和以色列同组,竞争对手强劲。尽早确立主力阵容,确立中场球员站位,以及俱乐部球星能在国家队最有效率作用,都是重要问题。通过这场比赛中场哈格里夫斯得到肯定,一定程度解决了英格兰中场问题,但他防守很努力的同时,犯规太多,要引起注意。

  对于贝克汉姆来说,这场比赛让人感觉到缺少了小贝反而速度更灵活,长传球和定位球兰帕德完全可以取代,右边路杰拉德不仅有弧线传球还有个人突破,令英格兰边路进攻体现得更加灵活,若贝克汉姆要重返国家队,必须做好心里准备,可能要打替补了。

  (詹俊)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