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表现平平难以重塑辉煌 劳尔国足第100场只是泡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1:59 竞报

  没有进球,没有助攻,甚至没有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劳尔就这样度过了自己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虽然阿拉贡内斯赛后说,“只要他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仍然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人物”。但从世界杯已经可以看出,劳尔再想重现过去十年的辉煌几乎不可能了。

  齐达内不仅是上世纪70年代球员在球场上的领袖,同时也是他们引退江湖的先行者。有人随他们退了,比如内德维德,捷克铁人再打一场就要退出国家队;有人也开始渐渐淡
出国家队,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图拉姆等人要为新人让出位置,范尼、贝克汉姆这类比齐达内们稍小几岁的球星甚至连大名单都没有入选。世界杯之后,70年代球员退出世界足坛最高舞台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劳尔的情况和范尼、贝克汉姆有些类似,虽然都入选了球队的

世界杯阵容,并且或多或少都打了一些比赛,但他们本身就是极具争议的一群人。于是贝克汉姆虽然几乎每一场世界杯都可以首发,并且还是队长,但最后都被替换下场,等新帅麦克拉伦上任时,小贝突然发现已经没有了自己的位置。范尼打着打着也从主力沦为替补,尽管范巴斯滕留在了荷兰主帅的位置上,范尼却没能留在荷兰队的大名单上。劳尔呢?他的处境本比前两位更加险恶,入选世界杯名单就已经引起球迷的不满,之后在比赛中也只是充当一名超级替补。

  纵然是金童,也会有老的一天。如果我们还想看到劳尔的返老还童,恐怕只能寄望于卡佩罗的点石成金了。

  (穗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