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媒体称冠军杯MVP已提前产生 小罗压倒里克尔梅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14 东方体育日报

  世界杯对世界足球先生来说是灰暗的,但回到俱乐部,罗纳尔迪尼奥依旧是那个无所不能的魔术师。在美国的赛场上,巴西人已经找回了自己无往不利的状态,而在场下,他也正在恢复追逐荣誉的强势地位。

  虽然欧洲俱乐部赛事最有价值球员的候选人并不局限于那份16人名单——前一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杰拉德就没有入选分项最佳的候选名单,但问题在于上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
决赛并不像利物浦对AC米兰那场比赛一样富有戏剧性,没有哪名参赛者可以凭借这一场比赛的杰出表现击败其他人——除非那个人是主裁判豪格,罗纳尔迪尼奥当选上赛季欧洲俱乐部赛事最有价值球员并没有太多的悬念,“巴塞罗那历史上第一位欧洲俱乐部赛事最有价值球员。”《世界体育报》已经提前将这个头衔送给了罗纳尔迪尼奥。

  实际上,德科在2003—2004赛季曾经夺取过这个荣誉,但由于那时他效力的球队是波尔图,因此《世界体育报》并不承认葡萄牙人是获此殊荣的巴塞罗那球员。“罗纳尔迪尼奥在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中的表现是独一无二的。”《世界体育报》慷慨地为巴西人送上赞誉之词。而在巴塞罗那内部,最好的球员获得最好的奖项也没有任何争议。“这个荣誉对他来说并不是一种奖励,而是一种回报。”内斯肯斯说,“没有哪名球员的表现可以与罗纳尔迪尼奥媲美——如果里克尔梅罚进了那粒点球(对阿森纳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或许此刻会出现争议,但他没有做到,罗纳尔迪尼奥是最好的,虽然这已经无须再用奖杯来证明。”

  不过对于罗纳尔迪尼奥与巴塞罗那来说,由巴西人获得MVP或许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就像内斯肯斯说的那样,巴西人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但喀麦隆人埃托奥需要,这位一直生活在罗纳尔迪尼奥阴影下的伟大人物十分渴望能用荣誉来证明自己,这一点从他对上赛季金靴奖的执著我们就能有所了解。在

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输给罗纳尔迪尼奥之后,埃托奥就曾发出过抱怨,而现在,喀麦隆人很可能将又一次被巴西人的光芒所笼罩。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