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埃拉:世界杯后法国更强大 我的失误让马特拉齐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法国国家队将在客场与波黑进行热身赛,这也将是世界杯结束之后法国国家队的首次亮相演出。当齐达内离去之后,中场大将维埃拉在队中的核心身份变得愈发明显,昨晚国米铁汉在接受采访时回顾了一个多月前结束的那场决赛,并豪情万丈地宣称目前法国队实力已比过去更为强劲,这是维埃拉向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所有欧锦赛小组对手发出的警告。

  “世界杯让我们更加团结自信。”接过队长袖标的维埃拉向人讲述着法国队的现状,“决赛当然又很多的遗憾,但现在这一页已经翻了过去,我们有了新的目标,生活还要继续。”

  是什么让事先不被看好的法国队一路闯入

世界杯决赛?在维埃拉看来,坚定的斗志和信心是胜利的关键。“世界杯每场比赛中我们都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这是一次不错的经历,我们会将世界杯中的那种坚韧和场上的平衡,球队应该比两年之前更强了。我们找回了自己此前失去的信心,球员们都有种释放的感觉。”

  和9月即将开始的欧洲杯

预选赛相比,记者们更愿意让维埃拉多谈些关于世界杯的话题,和这个夏天惊心动魄的淘汰赛相比,预选赛似乎只有两场值得关注,那就是法国与
意大利
的两回合较量。

  谈及世界杯决赛维埃拉承认失败之后那种挥之不去的遗憾,决赛中一幕幕镜头在很长时间内象过电影一样在他脑海里回放。“在世界杯后我休假的日子里,我的脑子里把决赛回放了多次。应该说意大利并不如我们表现得好,但是他们赢了,世界杯你们只会记住最终的冠军。”

  那场决赛中,法国队三大核心人物都没能留到最后时刻,亨利和维埃拉被换下,齐达内红牌离场,负伤也成为维埃拉那一晚永远的痛。“对我来说太遗憾了,负伤离场真是件可怕的事情。”

  维埃拉最后回忆了马特拉齐的那记头球,决赛后他首次承认自己对那粒失球负有责任:“对方进球的人(马特拉齐)是我负责盯防的,我们在领先时被对方定位球得分,其实我们事先也知道定位球是他们的强项。”

  (仙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