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比尼奥即使救赎迎来机会 卡佩罗仍嫌皇马进攻无力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6:5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在2比0战胜皇家盐湖城的比赛中,罗比尼奥在下半场替补上场并打进了一记漂亮进球,进球后巴西前锋兴奋异常,完全不像是在进行一场无关紧要的热身赛。上赛季后半段发挥出色的罗比尼奥不会预计到自己现在的尴尬处境,一方面在与卡萨诺的竞争中已经落在下风,另一方面卡佩罗还在等待雷耶斯的到来,如果局势继续这样发展下去,那么“新贝利”
很可能将成为板凳上的常客。虽然上个月意大利媒体爆出的有关巴西人很可能会被租借到尤文图斯锻炼一个赛季的新闻被证实是捏造的,但如果连意大利人都已经看出了罗比尼奥的危机,那么巴西人自己如何能无动于衷呢。

  罗比尼奥与当年的萨维奥拉有相似之处,都是技术出色,但过于单薄的身体让主教练无法信任——尤其是卡佩罗这样强调效率的主教练。而且卡佩罗始终认为花哨的“踩单车”动作只适合在几乎忽略防守的南美足坛出现,而在欧洲,这样的动作只会给对方创造反击的机会。但在本场比赛中,罗比尼奥明显接受了媒体的建议——“多想想齐达内是怎样用最简洁的方式踢球的”,在出场的45分钟内他并没有过多地展示自己的华丽技术,而是耐心地多跑动,多一脚出球。“罗比尼奥在用自己的行动向卡佩罗要求一个主力位置。”《阿斯报》说,“卡佩罗应该很清楚他的意思。”

  不过遗憾的是,罗比尼奥的表现来得有些不是时候,由于球队的整体表现低迷,卡佩罗在赛后的唯一情绪就是不满。“回家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踢成这样,这的确让人有些困惑,似乎球队的注意力并不在比赛上。”卡佩罗说,“我对比赛的很多方面都不满,上半场我们的进攻缺乏力度,下半场情况有所好转,但还是无法让我满意,球队还需要时间来调整。”接下来

皇家马德里还有三场热身赛要踢,罗比尼奥还有证明自己的机会,但另一方面,随着雷耶斯加盟的日益临近,罗比尼奥的机会不会太多,他必须与时间赛跑,而且还得祈求自己的队友们也能有出色的表现,不然他还是无法扭转卡佩罗对自己的看法。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