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废墟上立起第三代工程 娃娃拉科胜AC米兰惊吓诸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6:4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当西甲各队都忙于在转会市场上挥舞支票时,拉科却在传统的埃雷拉杯比赛中,给了全西甲一个警告:继在半决赛中3比0大胜乌拉圭国民后,他们又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比1痛击意甲豪门AC米兰,从而捧起了第61届埃雷拉杯的冠军奖杯。“拉科正处于过渡期中,俱乐部没有最慷慨的支票,但他们却时刻准备着要给所有的对手带来许许多多的惊吓。”《阿
斯报》评论道。

  2004年,拉科在里亚索曾经上演过神奇的逆转,他们在客场1比4惨败的情况下,主场却以4比0击溃AC米兰,那场惊天逆转已经载入了俱乐部和欧洲冠军联赛的史册。不过,这一次的大胜,却与上一次的逆转关系不大,拉科不但主帅从伊鲁埃塔换成了卡帕罗斯,球队的阵容,也已更换过半。对AC米兰球员来说,巴拉甘、罗德里、贝尔杜等名字似乎来自一个陌生的角落,卡福、科斯塔库塔等老球员,即便是充当拉科这些年轻球员的父亲,在年龄上也完全没有障碍。

  卡帕罗斯知道,夏季传统赛事赛程短,出成绩快,如果能抓住机会战胜强队捧得冠军,那对球队重塑信心非常关键。正因为如此,他大胆地派遣年轻人上场,而且要求他们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全力以赴地投入战斗。里亚索球场的球迷,事实上也是从第一分钟开始就享受足球的,卡帕罗斯要充分利用年轻人的体力与冲击力,他命令三线协同作战,各线紧密相连,中场大胆前压,尤其是三位后腰,更是用尽全力要窒息AC米兰的活力。

  对比赛场面的掌控让拉科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开赛仅7分钟,塞尔吉奥传球,AC米兰门将科波拉出击失误,米兰旧将科洛奇尼推射球门下角得分,1比0。第29分钟,AC米兰由卡卡利用点球将比分扳平,但5分钟之后,里基35米外开出任意球,皮球经反弹后飞入AC米兰大门,拉科2比1再度领先。补时阶段,AC米兰排人墙出现失误,胡安·罗德里格斯利用任意球再添一分,拉科最终3比1捧杯,这也是他们连续第7次夺得埃雷拉杯。

  本届杯赛也是拉科百年庆典活动之一,大约1万5千名球迷到场助威,赛后,拉科鲁尼亚市长亲自给球队颁奖。拉科获得了各界的好评,《世界报》说:“对拉科球迷来说,这届杯赛也是认识球员的一届杯赛,因为哪怕资格最老的拉科球迷,也叫不出很多新球员的名字。在引入12名球员,清洗13名球员之后,卡帕罗斯摧毁了‘超级拉科’留下的摇摇欲坠的废墟,从零开始建设一项新的工程,这就是他的‘娃娃拉科’计划,也就是拉科的‘第三代工程’。在埃雷拉杯上战胜AC米兰这样的欧洲强队夺冠,是新拉科的第一次试枪,但毕竟

西甲联赛不等同于热身赛,拉科的娃娃兵们万不可因此而趾高气扬,而是应该以此为契机,在新赛季拼出一片新天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