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草根名单成色几何 水货中卫变国脚折射最大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纳多尼于上周末公布了意大利国家队对阵克罗地亚友谊赛的名单,出于让参加了世界杯的国脚们休息,以及锻炼新人的考虑,多纳多尼公布的名单中,只有阿梅利亚一人属于世界杯的23人名单,而阿梅利亚在世界杯上,也仅仅是第三门将。

  这份名单,对于意大利足球的“深度”是最好的测量,但令人失望的是,在这份国脚名单中,不仅没有太多的惊喜,而且很多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的球员。

  23个名字中,最令人失望的莫过于泰利奇,如果这位前巴勒莫的替补都能进入“国家二队”,那么意大利足球真的应该反省一下他们的后卫储备了。

  泰利奇曾经是德尔-内里执教巴勒莫时的爱将,在上赛季初期他接连进球成为意甲一景,但帕帕多普洛入主巴勒莫之后,随即用看似平庸的比亚瓦顶替了泰利奇的主力位置,当时引起了不少非议,但事实证明,这样的调整让巴勒莫的成绩突飞猛进。

  事实上,泰利奇进球能力固然不差,但这并不是一名中卫的本职工作,以客场0-3不敌

国际米兰为例子,巴勒莫的三个丢球全部与泰利奇有关,而对锡耶纳,泰利奇让他所盯防的博格达尼完成了其意甲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到了夏天,巴勒莫忙不迭将他踢给了桑普多利亚。此外,在此次多纳多尼的名单中,扎乌里也是本赛季刚刚成为拉齐奥的主力。

  在中场,德尔-维奇奥和戈比的入选最令人惊讶。这是两个默默无闻的球员,28岁的德尔-维奇奥上赛季效力莱切,打进四球,被桑普多利亚买断,上赛季其实是德尔-维奇奥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意甲赛季;26岁的戈比连续两个赛季是卡利亚里的主力,不过他是特雷维索租期两年租借给卡利亚里的球员,夏季过后,卡利亚里无力买断他,

佛罗伦萨到了这位中场选手。但此前从未有人想到过这两名人气、名气平平的选手,会得到国家队的召唤,因此此前他们并没有特别耀眼的表现。

  安布罗西尼、利维拉尼、塞米奥利入选“国二”实至名归,莫罗内则是一个真正的实力型球员,上赛季曾经执教过他的多纳多尼深谙他的能力。

  在前锋线上,卡拉乔洛、埃斯波西托的入选让人感到有些奇怪,埃斯波西托上赛季只打进了6球,卡拉乔洛35场只进9球,对于一名前锋而言,与他的前任托尼相差悬殊,这样的成绩对于一名前锋而言是不合格的。

  在多纳多尼的这份名单中,实在是有太多“勉强”的角色,这也是

意大利足球现状的悲哀,当然,由于种种原因,一些实力型选手并没有入选这届“国家二队”,比如前锋线上的卡萨诺、塔瓦诺、博纳佐利,中场的布罗基、托内托、迪亚纳、科里尼、马尔基奥尼,但后卫线上,多纳多尼确实很难挑出更好的选择了,科达、卡尼尼都要参加U-21欧青赛,意大利的中卫确实出现了“断档”,泰利奇的入选,恰恰折射了意大利足球的最大悲哀。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