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雷拉回首世界杯怒斥大小罗 拒绝为巴西惨败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佩雷拉在世界杯结束后留给球迷的最后一句话就是在德国的新闻发布会上连着说了三声“对不起”,此后直到卸任,他再也没有发表过关于世界杯的任何评论。现在,随着新帅邓加的工作已经有声有色地展开,远离巴西国家队的佩雷拉终于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讲起了他心目中的世界杯。

  “巴西队就像参加了一场没有任何饥饿感的宴会,被荣誉喂饱了的球员没有任何胃
口,世界杯并未在他们的心中引起化学反应,唯一的化学反应都在空气中,只在盛大的场面中留下噼啪的爆裂声,没有留下任何爆炸性的效果……对于这样一届被视为儿戏的世界杯,巴西人民没有必要把它当成民族的悲剧,”佩雷拉说。“我们本来可以做得更多,但是没有做出。如果你去参加一场没有食欲的宴会,纵然有俄罗斯鱼子酱、碳烤野鸡,但是你的肚子满满的,你会怎么吃呢?相反,如果你是饿着肚子去的,恐怕你连黄油、面包都吃得不剩!”

  佩雷拉的这段批评应该是冲着罗纳尔迪尼奥去的,这位

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的“双料先生”本来是最被寄予厚望的,但他从始至终都在梦游状态之中。

  当然,佩雷拉也没有放过大罗,他不再像在

世界杯期间对于大罗百般呵护,为大罗的体重辟谣并且坚持使用大罗,这次佩雷拉尖刻地批评起大罗的体重。“我们有15天的时间来备战,但是罗纳尔多仍然没有减下他的体重。这个家伙来报到的时候就胖得出乎我的意料,但是胖了5公斤或10公斤不能成为被FIFA认可的换人理由,只有在一名球员受伤之后,我才能要求更改国家队的大名单。我很多次与医疗组讨论罗纳尔多的超重问题,可是体能训练师总是告诉我罗纳尔多的去脂体重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现在佩雷拉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有在巴西国内进行几天的训练再去瑞士进行备战。“我应该听从球迷们的建议,先在巴西集结,让这帮球员感受一下巴西球迷的支持和火热气氛,懂得国家和人民在他们身上寄托了多么重的希望,也许这样还能激起他们的斗志。”

  不过,佩雷拉并不打算为世界杯的失利负全责,他说:“是输是赢,我们都是作为一个整体。很难理解为什么赢了就是球员的功劳、输了就是教练的过错。队里不是还有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罗纳尔迪尼奥、卡卡等球员吗,为什么输了就是教练员一个人的过错?”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