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蓝大战胜负分却难掩双方软肋 缘何防守之队却屡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万里报道 千禧球场的这个下午,豪华的切尔斯基之所以搁浅最大原因还是防守出了问题。如果说里塞的进球充满了妖气,那么克劳奇的进球则完全是切尔西防线的漏人和失误造成。

  防守是切尔西笑傲英超的关键,但防守现在恰恰成了切尔西的致命隐患。今夏,阿布的英镑又一次为切尔西的进攻进行了升级,但在防线上,莫里尼奥却一直未能买到能够提
升球队整体防守质量的大腕,尤其是左右两个边路。边路的薄弱,不仅让切尔西的防守战战兢兢,也使得蓝军的进攻缺少办法和变化。与利物浦一战,切尔西的边路缺陷暴露无遗,格雷米和费雷拉镇守的边路成为利物浦重点攻击的对象,即便是布里奇替补出场,也未能改变切尔西边路防守乏善可陈的尴尬。

  中路有特里和卡瓦略的存在,这让

利物浦的中路进攻难有威胁,于是,本尼蒂斯大胆加强了边路的进攻。里塞的进球正是来自边路的果断突破,而切尔西的防线在应对挪威人的速度时,未能打起全部精神。相比之下,克劳奇的进球让切尔西的边路防守软肋暴露得更加彻底。当时,奥雷利奥送出过顶直传球,贝拉米高速插上,卡瓦略和费雷拉的错位防守没能阻止贝拉米的传中,皮球到了后点,可特里与布里奇却漏人,克劳奇轻松头球顶倒切尔西。

  事实上,切尔西的边路在全场比赛中曾犯下过多次类似的错误,只不过利物浦未能把握住机会。第39分钟,路易斯·加西亚右路强行突破杀向禁区,埃辛飞速回防将险情化解,而当时费雷拉已经丢掉了自己的位置;第41分钟,红军禁区前打出流畅配合,随后加西亚将球分到左路,马克·冈萨雷斯轻松传中,加西亚倒地铲射,古迪奇尼奋力将球托出横梁;比赛结束前4分钟,杰拉德右路传中,切尔西3名后卫居然均将球漏过,奥雷利奥射门被库迪奇尼挡出。

  不过,虽然利物浦赢了球,但同样不能掩盖红军后防线上的问题。和切尔西刚好相反,利物浦的防守隐患在中路,准确点说,是边后卫和中后卫之间的地带。谢甫琴科的进球刚好利用了利物浦的防守弱点,兰帕德的传球恰到好处,费南和卡拉赫只能目送

乌克兰核弹头将球送进雷纳的球门。

  上赛季英超联赛中,切尔西和利物浦是失球最少的两支球队,可滑稽的是,新赛季尚未开始,两队不约而同患上了防守病。其实,莫里尼奥和本尼蒂斯都知道自己球队存在的问题,但由于在转会市场上的不顺和引援的失败,直接导致问题仍然存在。蓝军和红军新赛季都希望能大展宏图,现在看来,防守问题不解决,谁的路都不会平坦。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