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准一流球队引援小节:瓦伦前途坎坷 马竞魔咒附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1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随着瓦伦西亚、马竞、比利亚雷尔等球队的加大投入,人们期盼,在巴萨、皇马双雄争霸的基础上,西甲在这个赛季形成了一个“八仙过海”的局面。一个联赛强队多,竞争必然激烈,能吸引球迷的卖点也将更多,这都是好事,但是,足球有时候并不仅仅取决于经济的投入,俱乐部的整体建设也不是仅仅依靠从转会市场买入球员就能完成。比利亚雷尔上
赛季在欧洲赛场的奋起、瓦伦、马竞、塞维利亚、萨拉戈萨等球队的不惜资金投入,都曾引发球迷对新赛季的憧憬,然而,在短暂的轰动后,各队都不同程度地遭遇了自己的困惑。

  前途坎坷 瓦伦暂停转会

  尽管瓦伦西亚在热身赛中2比0胜了罗马,但这根本就无法掩盖球队此前在冠军联赛预选赛上失利所带来的创伤,如果球队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无法翻盘,那俱乐部的重建计划将会严重受挫。上赛季,瓦伦西亚将重返冠军联赛列为第一目标,本赛季,“蝙蝠军团”力求在冠军联赛上有所作为,为此,瓦伦西亚在转会市场上大展身手,不但引入了莫伦特斯和德尔奥尔诺等实力派球员,也从外招回了席尔瓦和加维兰这样的新秀。

  然而,输给萨尔斯堡之后,瓦伦西亚开始了一系列的预警计划,在1500万欧元的收入可能泡汤的情况下,主席索莱尔对引援计划采取了“急刹车”,宣布在球队晋级冠军联赛正赛的结果未明之前,俱乐部将暂停一切引援活动。“必须要暂停转会操作,如果只踢联盟杯,我们将不会再对球队追加投入。”西芒、卡莫拉内西和路易斯·加西亚都曾是瓦伦西亚的目标,但他们现在暂时被索莱尔排除出了视野。

  上赛季打入冠军联赛四强让比利亚雷尔主席罗伊格信心百倍,并发誓球队将会在本赛季东山再起,为此,球队先后从转会市场引入了尼哈特、皮雷、卡尼等名将。然而,夏季还未过去,“黄色潜水艇”就遭遇了重大打击:球队在托托杯中被提前淘汰,未能获得新赛季的联盟杯资格。比利亚雷尔俱乐部不得不悄悄地改变俱乐部的原定计划。

  一方面,比利亚雷尔停止了收购行动,另一方面,俱乐部的清洗活动却在大范围展开。到目前为止,比利亚雷尔已经先后出售了罗杰、卡列哈、瓜伊雷、方特等八名球员,对索林和塞纳这样的上赛季绝对主力,也不在挽留之列。比利亚雷尔主帅佩莱格里尼已经表态,索林不在球队下赛季的计划当中,阿根廷左后卫没能和博尔顿达成协议,但却已无家可归。塞纳是比利亚雷尔的支柱,但俱乐部总经理兰内斯表示,只要

曼联的报价合理,他们会毫不犹豫地放人。

  宿命缠身 马竞魔咒附体

  赫雷拉杯半决赛,马竞对阵

AC米兰,这是“床单部队”的第六场季前热身赛,在中国战无不胜让马竞球迷对自己的球队充满期待,而阿吉雷也得以第一次排出自己心目中的首发11人,但最终的结果却让人大感意外:马竞0比1不敌“米兰二队”。

  托雷斯与阿奎罗的年轻组合在上海的赛场上无坚不摧,但回到欧洲,马竞传统的破门难的“魔咒”似乎又开始笼罩在球队身上,面对AC米兰的替补防线,两大天才前锋莫名地失去了破门的感觉。“小希尔签了不少人,但却忘记了签入最重要的一位角色:驱魔人。没有驱魔人,马竞的锋线尖刀看来难逃魔鬼阴影。”评论员伊纳科说。

  《阿斯报》认为,马竞的中后场防守并不弱,锋线球员也极具个人能力,最大的问题出在球队欠缺一名中场核心,一名能组织进攻和把握比赛节奏的球员,所以,马竞才会将目光对准古蒂,但

皇马副队长会来吗?

  遇强不胜 塞维利亚现形

  塞维利亚在热身赛中0比3不敌曼联,迎来热身赛的两连败,此前,他们刚刚在哥伦布杯中2比4负于里斯本竞技,结束了热身赛六连胜的纪录。在之前的比赛中,除了3比2胜磐田外,塞维利亚其他5场比赛竟全部净胜对手四球以上,是西甲各队中热身赛表现最佳的球队。

  然而,当塞维利亚在哥伦布杯遭遇里斯本竞技时,即便派上了新近加盟的切万顿,依然2比4败下阵来。

  至于对曼联的热身赛,塞维利亚的防线再度接连犯错。后防线与门将糟糕的表现让曼联轻松地打进了三个进球,而这三个进球,几乎个个与防守球员的站位与判断有关。

  塞维利亚这个赛季买入了辛克尔、切万顿等六名球员,并招回了三名租借在外的球员,联盟杯冠军虽然在东亚巡演中不断大胜,但到了欧洲,却发现自己先前有些得意过了头。新赛季塞维利亚要想有所作为,除了改善防线外,还得调整好心态。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