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33强阵难破红蓝战尴尬史 切尔西失利却为胜利埋伏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数字总是枯燥的,但也经常见证意义非凡的时刻。这是过去22个月以来红蓝两大豪门第11次遭遇,但莫里尼奥并未改变杯赛90分钟内逢本尼蒂斯不胜的尴尬。除了1年前那场充满争议的联赛杯决赛,狂人在杯赛中总是找不到红军的命门。相比中场强势的利物浦,以往占尽优势的切尔西反而在中场角力中落了下风,输球当在情理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82次“盾赛”中,仅有13个胜者夺得了随后赛季冠军,其中就
包括上赛季的切尔西,利物浦过去9次捧得社区慈善盾,同样有4次都随后称霸英伦。显然,夏季收获颇丰的本尼蒂斯已把舵向转到了联赛冠军的方向。而且,相比中气不足的弗格森和温格,莫里尼奥或许已意识到,本尼蒂斯才是他真正的对手。

  这是两大豪门史上第143次交手,蓝军此前以49胜29平64负处于明显劣势。赛前莫里尼奥没有回应

利物浦人的心理战,毫无保留地排出全套主力阵容。不过,狂人意外地排出了谢甫琴科和德罗巴同时在场的433阵型,乌克兰人和鲁本在两翼游弋,三后腰仍是巴拉克、兰帕德和埃辛。本尼蒂斯则雪藏了队长杰拉德、阿隆索和贝拉米,双后腰由西索科和岑登领衔。后防线上,本尼蒂斯冒险使用上赛季仅出场4次的丹麦后卫阿格尔与卡拉赫搭档。开场利物浦就以凶狠的逼抢和速度冲击切尔西状态并不出色的中场,蓝军明显没有适应利物浦的快节奏,不过6分钟,巴拉克就因为恶意犯规吃到黄牌。在强硬的西索科和岑登面前,切尔西人的中场并不得势。第9分钟,里塞从后场长途奔袭,第150次佩戴队长袖标出场的特里没有防住挪威人,利物浦后卫在禁区前沿一脚远射,洞穿了古迪奇尼把守的大门,
意大利
人也未能将自己把守蓝军大门不失球的纪录扩大到79场。

  第14分钟,兰帕德背后踢人吃到黄牌。直到第20分钟,切尔西才有第一次真正的射门,可惜兰帕德的远射偏出。3分钟后,巴拉克的远射也无功而返。不久,肌肉拉伤的巴拉克就被迫退场,小将卡卢上场,切尔西阵型变为442。整个上半场,除了谢甫琴科一次连过3人的突破略有威胁外,切尔西并没有让利物浦的后卫过度紧张。此后,主裁还有一次漏判利物浦后卫的手球。相比明显没有进入状态的队友,谢甫琴科依旧保持了自己的水准。上半场结束前2分钟,兰帕德中路直塞,谢甫琴科反越位成功后胸部停球冷静打远角成功,完成了自己在切尔西的处子球。

  下半场,谢甫琴科仍然是切尔西最活跃的球员。48分钟,谢瓦的射门就迫使雷纳作出扑救。之后莫里尼奥换上布里奇,将表现平平的费雷拉换位到右路。此时,利物浦的中场不占优势,第55分钟时,德罗巴和兰帕德先后险些敲开雷纳的大门。本尼蒂斯立刻换上奥雷利奥协防边路,随后又将杰拉德和阿隆索换上。场上形势立刻扭转,莫里尼奥只能用迪亚拉换下鲁本加强中场,但根本无法与杰拉德领衔的利物浦抗衡。除了谢瓦的突破还有威胁外,切尔西中场能够为前锋制造的机会非常罕见。掌控中场后,本尼蒂斯从容换上贝拉米继续从边路突破。

  多数时间占据主动的利物浦很快又收到了成效,第81分钟,贝拉米左路传中,克劳奇中路接应头球破门,红军2比1领先。此时莫里尼奥败局已定,换上米克尔无非是做困兽之斗。这样,切尔西在杯赛与利物浦的交锋记录中,以6胜3平8负的成绩依然处于明显的劣势。当然,惟一能够让莫里尼奥安慰的是,过去9年仅有一支球队赢得银盾最终折桂英超———那就是去年的切尔西。5年前霍利尔也曾以银盾为自己杯赛五冠添彩,最终却落得苦涩下场。击败了卫冕冠军,并不意味着他们就能举起奖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