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最佳新人仅2分钟亮相 波多尔斯基体验拜仁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如果一名球员不太愿意在比赛后跟记者在混合区交谈,那么他们通常都会在离开更衣室的时候把电话放在耳边。出于礼貌的原因,没有人会去打扰一个正在通话的球员,尽管没有人知道他们是否真的在通电话,还是只是想通过一种礼貌的方式来拒绝记者的采访。这种方法波多尔斯基当然也知道。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之后,波多尔斯基就是这样离开安联球场的:他一边打着电话,一边从备用出口向外走。“我什么也不想说。”这是波多尔斯基在联赛揭幕战之后的唯一一句话。

  这样的情形并不奇怪,波多尔斯基在这场比赛中首次体会到了拜仁竞争的残酷性。他在场下等待了88分钟,其中马加特让他热身了半个多小时,但却只给了他两分钟的比赛时间。这时候场上大势已定,他的上场只是让马凯能够保留一点体力,也在联赛中完成一个亮相。替补上场时,波多尔斯基面上的表情严肃,看不出兴奋,在赛前他丝毫没有作为替补的心理准备。上场后,他只有三次触球,既没有射门,也没有威胁的传球。

  赛前马加特决定让马凯和圣克鲁斯首发,这一决定显然是正确的,拜仁解决了热身赛上不进球的问题,马加特说:“马凯和圣克鲁斯之间非常熟悉,不用担心配合的问题。卢卡斯的身体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让他坐在场外我也感到很可惜。”波多尔斯基并不是没有占据主力的机会,在日本、两场联赛杯的比赛、对

慕尼黑1860的热身赛,波多尔斯基都是首发,但他的身体状况限制了他的发挥。他与马凯之间生疏的配合,导致了拜仁在连续四场比赛中颗粒无收。马加特能够允许他在热身赛上浪费机会,但在联赛中这种情况绝对不允许发生。

  马加特告诉他,他必须达到100%的健康才能够有机会首发,波多尔斯基必须抓紧时间,否则他的竞争对手圣克鲁斯将利用这段时间巩固自己的位置。圣克鲁斯本来被认为是组织前卫的第一人选,但现在马加特似乎并没有这样的打算。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中,圣克鲁斯的表现还算不上完美,不过奔跑非常积极,一扫此前被诟病的懒散。在马凯不断回到中场拿球的时候,圣克鲁斯一个人在前场对抗对手的后卫线。马加特对巴拉圭人也十分满意,赛后他认为拜仁的锋线组合是“非常有成效”的。同时,皮萨罗也正在积极为复出做着努力。

  除了调整身体状态外,波多尔斯基还要努力跟上马凯的步调。按照荷兰人首战的状态,他的位置是不可动摇的,想获得首发的位置,就必须能与马凯配合好。而且马凯正在向一个进攻的策动者发展,他的搭档必须要能领会他的传球。在热身赛上,波多尔斯基几次与马凯的跑位重叠,令球队的进攻受挫。但波多尔斯基首发的机会肯定不会来得太晚,拜仁俱乐部不会看着千万欧元的球员坐在板凳上。球迷们也希望看到德国的王子奔跑在安联的球场中。这些都将帮助波多尔斯基,让马加特尽早地给波多尔斯基机会。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