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英公敌越挫越勇变英雄 吉格斯:C罗像极了坎通纳小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丹雷报道 上周六,扩容后可以容纳76000名观众的老特拉福德,迎来了新科欧洲联盟杯得主塞维利亚,这场热身过后8天,曼联就将在这里迎来新赛季英超第一个对手富勒姆。

  比赛只有40134名观众入场,梦剧院看台上层一片空荡荡的红色座椅。由于预先邀请的皇马和巴萨都要参加美洲的季前热身赛,让曼联在新梦剧院迎来的第一个对手打了折扣。
作为上赛季联盟杯得主,做客的塞维利亚并没给曼联带来什么威胁。费迪南德、卡里克、鲁尼、加里都没出场。弗格森最新签入的波兰门将库萨克下半场替代范德萨上场,久伤初愈的索斯克亚和海因策再次出现在老特拉福德,换来观众热烈回应。新秀戴维·琼斯在终场前左脚大力低射,洞穿了帕罗普把守的大门,让比分最终定格在3比0。不过与之相比,C·罗的回归还是引发了更多的话题。

  比赛中,到场的

曼联球迷纷纷举起双手,落下去的基本是掌声,其中大部分还是送给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C·罗。本场比赛,C·罗先是被弗格森放上锋线,但由于不习惯背身拿球,他上半场基本没获得机会,下半场回到中场的他找回了感觉。先是他的传中球越过德拉古蒂诺维奇,萨阿为曼联首开纪录;接着,他在左路一脚似传似射的任意球,被倒霉的阿尔维斯撞进了自家球门。新赛季首度出现在老特拉福德的C·罗一传一射奠定了曼联的胜局,也让因为上半场比赛的了无生趣而逐渐冷却的看台,又重新开始升温。

  C·罗在

世界杯上成为“全英公敌”,也让“曼联球迷会否与C·罗为敌”,被英国媒体炒作为新赛季老特拉福德的第一大话题。然而随着日子的临近,悬念在揭盅前逐渐失却了意义:鲁尼在新自传中表明自己红牌罚下后第二天,就和小小罗互通了短信;C·罗自知理亏,回曼联后全没了往日的跋扈,连去训练场都是以队友的车辆代步,让一路跟着C·罗准备爆料的英国小报记者一顿抓狂。曼联方面也为周六C·罗的这次出场做好了准备功夫:上周五曼联在老特拉福德训练,在弗格森向到场的4000名球迷介绍了俱乐部最新签入的波兰门将库萨克后,C·罗接着登场。21岁的葡萄牙小将在球迷们的注视下,表演了全身多部位触球的杂耍,还有他招牌式的急停变向过人。看台上响起了球迷对他的欢呼声,而C·罗也谦逊地回报与大拇指。

  能迅速地在球场上找回状态,C·罗还得感谢弗格森和曼联队友对他的支持。弗格森继续护犊,在公开场合多次赞扬C·罗在训练中的表现。吉格斯在接受曼联电视台访问时,以老大哥的身份劝诫说,“以前的坎通纳和贝克汉姆都经历过这样的时期,他(C·罗)是个天才,他能够做的就是在球场上表现自己的实力,然后,等着这段时间过去”。而鲁尼在训练场上回赠给C·罗开玩笑的挤眼睛动作,预示着这对小冤家可能在新赛季会为了曼联继续精诚合作。而日前在接受天空电视访问时,鲁尼再次提起了世界杯上的往事,“那天我真的很失望,我和他(C·罗)在那天是敌人,然而那天过后,我就和他沟通了,毕竟我们还能在一起为曼联做点什么。”鲁尼在结束这段恩怨时还颇为意味深长地表示,“他那次的表现真的让人失望,也许如果不是这样,他可能夺得世界杯最佳新秀”。

  也许正是意识到踏出老特拉福德,自己还可能继续成为英超其他球迷的眼中钉,未雨绸缪的C·罗上周三已经为自己找好了一家新寓所。新寓所价值300万英镑,原属曼联球星约克,位于曼彻斯特郊区一条乡村小道的尽头,有高耸的大门以及多达9个的外部摄像头。而C·罗目前位于柴郡的寓所上赛季曾遭梁上君子光顾,世界杯交恶英格兰后,寓所的窗户更是被球迷砸碎。

  曼联出场阵容(442):范德萨(46‘库萨克)/巴尔兹利(56‘索斯克亚)、布朗、希尔维斯特、海因策(56‘埃夫拉)/吉格斯(75‘戴维·琼斯)、奥谢、斯科尔斯(75‘里查德森)、朴智星/C·罗、萨阿(75‘米勒)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