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真正的王者不惧降级 意媒体:国米是冠军 胜者总是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卡莫拉内西说:“每次遇到国米,我们都能把他们打下去。”莱戈罗塔列说:“我们心中有恨。”布丰说:“就算是友谊赛,但尤文永远是尤文。”上周五,两个1比0,两场完胜,尤文打败了国米和那不勒斯,也打出了冠军的气势。第10届莫雷蒂杯,胜者还是尤文。

  莫雷蒂杯是夏季的传统热身赛,起源于1997年,那年胜者就是尤文。此后尤文也没
少称霸莫雷蒂杯,2000年、2003年、2004年的赢家都是尤文。国米只赢过两次,2001和2002年。剩下的,1998年胜者是乌迪内斯,1999年是帕尔玛,去年是那不勒斯。恰逢世界杯,所以今年的莫雷蒂杯也少了国脚的参与,不过仍颇受意大利人的重视,在逆境中取胜的尤文也成了头版上的主角。除了《米兰体育报》以外,其他两家报纸还把国米也扯进去了,《罗马体育报》的标题是“尤文冻结国米”,《全体育》的更直白了:“国米拿到联赛冠军,但球场上的胜者永远是尤文”。

  球场上,尤文永远是胜者,莫雷蒂杯先放在一边,内德维德还在高喊,“上赛季的联赛冠军也是尤文的。”从联赛冠军到莫雷蒂杯,奖杯的分量不同,但尤文的领袖气质是一样的,就像德尚说的,他不想表扬某个人,他只想说球队的精神。布丰说这种气质只与俱乐部的历史有关,言外之意,不是几个球星能带走的。尤文走了不少人,埃莫森、卡纳瓦罗、图拉姆、赞布罗塔、伊布拉、维埃拉、布拉西、穆图和奥利维拉,俱乐部说卖掉有些人,是为了找回收支平衡,而且伊布拉是为此牺牲的最后一人。

  要想在一年之后重返甲级,光有气质也是不够的,尤文还需要希望,这个希望,就在皮耶罗、布丰和卡莫拉内西的身上,他们是仅剩的3个

意大利国脚。上周五10时30分,人们在维诺沃体育中心看到了他们,当然还有特雷泽盖,另一个出现在
世界杯
决赛的尤文人。度假归来了,他们在当天上午做了适应性训练,下午就飞到了那不勒斯,不是去踢比赛,而是去喝酒,3大车啤酒,这就是莫雷蒂啤酒杯给冠军的奖品,他们3人要与尤文的参赛队员共饮。

  皮耶罗是尤文的旗帜,尤文身处风暴中心,但旗帜不倒,皮耶罗也因此成为意大利的坚强象征。今年是中意文化年,9月的12日至19日,意大利要在中国组织活动,先在南京,然后是北京,最后是广州的中小企业博览会,欧盟政策部部长博尼诺向普罗迪提议,让皮耶罗作为活动的代言人,俱乐部说借人只限48小时,细节还在商量。

  反正只是“借”,皮耶罗是不会抛弃尤文的。布丰和卡莫拉内西也说接受乙级,不过有个前提,就是和特雷泽盖一起。莫雷蒂杯,是萨拉耶塔头球破国米,但特雷泽盖才是希望,有他在,一年升级才有保障。尤文也要留住特雷泽盖,上周五下午,当其他人都去了那不勒斯时,特雷泽盖却来到了费拉里斯大街的尤文总部。会谈从15时开始,另一方是主席吉利、常务董事布兰科和体育经理塞科。16时,布兰科退出了谈话,他的任务完成了,特雷泽盖同意续约到2010年,下面要谈的就是薪水,尤文开出的年薪是500万欧元,特雷泽盖要600万加奖金,一直到16时45分谈话结束,还没有谈妥。

  尤文还找了特雷泽盖的备选,就是亚昆塔,亚昆塔也表示接受乙级,只是乌迪内斯开价1600万,尤文只打算出1200万,还要面对米兰的竞争。给卡莫拉内西的新合同也到2010年,年薪350万,本周三,尤文还要和卡莫拉内西的经纪人接着谈。要是留不住卡莫拉内西,德尚在右边就只有马尔基奥尼了。

  莫雷蒂杯之后,参赛的队员获准休息2天,但4个国脚还得训练,本周三与皮亚琴察的友谊赛,将是尤文第一次全队磨合。这也是正式比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8月19日的意大利杯,尤文要做客巴里,23日要客战切塞纳和卢凯西的胜者,27日打阿斯科利,31日就是Tim杯,去米兰和米兰双雄过招,这也是尤文又一个复仇的机会。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