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涅磐之战邵佳一又留遗憾:那球若进战局将完全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2: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英婕报道 事隔两年之后的“德甲涅磐 ",邵佳一还是只能无奈地面对一场失败。这毫无疑问让他的心中有些郁闷,不过过去的挫折和坎坷已经让他能够以一种平稳的情绪接受很多东西。12日,他跟记者谈起更多的是自己没能进球的遗憾,而不是自己"涅磐之战”的失利。

  “这个结果并非不能接受”

  “上半场比赛其实无论是其他队友,还是我自己,都有很大的机会进球。如果那时我们能够抓住一个机会进球,恐怕整场比赛的局面就会完全不同了。”邵佳一似乎有些随意地在说着这番话。但是当回忆起自己在上半场得到的那个绝佳破门机会时,他终于有点激动了,“当时我面对对方门将,选择凌空打门,应该说这种处理方式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对方的门将出击得非常快,球没打进也是能够接受的。在那种情况下,大家都各自有50%的机会,我要是运气好,这个球就进了,可惜运气没站在我这一边,所以就只能遗憾了。”

  回归

德甲的第一场比赛,邵佳一没能得到一场胜利,让他很难高兴起来,“输球后,不管是教练还是球员,心情都有些难过,何况我们是以这样的方式输球。”不过同门兴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邵佳一觉得这个结果并非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在我们去客场之前就已做好了准备。我们实力上不如人家,又是客场作战,能拿到一分就是胜利。如果不从过程来看的话,门兴我们并不是意外。”

  “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我们还是有机会制造冷门。特别是上半场,我们的得分机会比门兴要多,包括我自己有两次连续射门,都被门将神奇地挡住了。或许有人会说,如果这个球进了的话,很可能改变结局,这只是一个假设,足球比赛是不容许假设。我自己当然想进球,但是还要看运气,而这次运气显然不好。”邵佳一再一次谈起了自己球队的“运气”。

  “有时信心比实力更重要”

  不过,在重归德甲之后的首战失利,并没有让邵佳一和队友们刚培养起的自信毁于一旦。他更愿意将这场失利,当成从德乙球队成长为德甲球队所必须付出的学费。他有些无奈地对记者说,在德乙讲求更多的是身体上对抗,而德甲则更注重球队的整体配合,以及在球场上所有人对于机会的把握能力,有时一个小的失误就可能导致整场比赛的失利。

  “第一场比赛输球并不可怕,正如我们教练赛后说的那样,我们总归是要交一点学费的。下半场比赛我们表现有些失常,完全是因为我们的经验还不够,再加上主裁判执裁的尺度太过于偏袒主队,给我们队年轻球员的心态带来了一些影响,而导致了下半场的溃败。当队友埃杜被罚下后,这场比赛也就没有任何悬念了。”邵佳一说。

  主教练桑德尔赛后并没有责怪球员们的表现,对此,邵佳一也非常认同,他说:“没错,如果因为这场失败就影响了球队的士气,那才是失败,是真正最可怕的。”他表示,尽管输了球,但是我们可以从这场比赛里看到一些不足的地方,这也是失利的好处。汲取一些教训,然后忘记这个结果,好好备战下一个主场比赛,才是自己和队友们目前最需要做的一件事。

  “对于我们这样一支德甲新军来说,信心有时要比实力更重要,我们不能过于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而是要把每场比赛都当作自己的生死战去拼,才可能得到理想的成绩。过去在慕尼黑1860队,我感觉那支球队最缺乏的就是一股拼劲,现在我不希望科特布斯也是那样的一支球队。我相信,科特布斯无论胜负都会是

德甲联赛里最拼命的球队。”刚刚打完本赛季德甲首战,邵佳一就已经开始准备在联赛中“拼命”了,这其实也是他最欣赏德国足球的地方。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