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欢呼舍瓦经典绝杀 落败后谈英超三连冠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赛前似乎已经有预感切尔西会输掉社区盾,他说过目前这支蓝军只能展现出50%的实力。事实也证明葡萄牙人猜中了结果。1-2,尽管以舍瓦、兰帕德为首的切尔西军团在奋力扭转局面,但是他们最终还是输掉了新赛季第一个冠军。

  就像赛前说的一样,穆里尼奥并没把这个冠军看得太重,他认为这场比赛的热身意义和作用重于结果。“如果把这场比赛看作是一场季前热身赛,”穆里尼奥说,“我认为对
我们而言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因为对手在很多方面的条件都优于我们。”

  “一场平局进入点球大战,或许对我们更加有利,不过

利物浦配得上胜利。他们是一支很难击败的球队。当你遇到这样的球队时,胜、负、平都有可能。他们的防守很好,同时全队阵型也保持得很好。”

  无论场上出现什么情况,穆里尼奥都显得非常冷静,与上赛季在场边激动得大吼大叫形成鲜明对比。他在用自己的态度传递着“输球并不可怕”的论点。“如果把比赛当作争夺一项冠军争夺战,即使并非最终要的冠军,也没人愿意失败,不过应该正视两队目前的差异,对手应该获得胜利因为他们的状态确实好过我们。”

  2年11次直接对话,穆里尼奥对利物浦也是十分了解和关注。“今年他们有了更丰富的选择。使用克劳奇或贝拉米,是两种不同的风格,还可以将两人同时派上场。不过,10个月的英超联赛不是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如果明天与利物浦再踢一场,战胜他们或许很困难,但战线拉大到10个月,我相信我们能做到。

  切尔西夏季签下的两名巨星都作为主力登场亮相,舍瓦攻进了处子秀,可是巴拉克受伤了。他在上半场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被卡劳替换。穆里尼奥赛后证实德国队长确实遇到了麻烦。“巴拉克受伤了,这是显而易见的。我现在还不能确定他会不会错过英超揭幕战。希望巴拉克的伤情不会太严重,因为我们队中已经有乔-科尔、麦克拉伦和切赫三名伤兵。无论如何,我们会尽全力打好英超开局。”

  舍瓦斩获了加盟切尔西的首粒进球,虽然没能挽回败局,但是穆里尼奥同样高兴,“那个进球太棒了。这是以往切尔西并不多见的进攻手段,通过控球、渗透和移动攻破对手大门,同时这也是一粒经典的舍瓦式进球。”

  最后穆里尼奥再次表达了第三次称霸英超的信心。“所有球队都在努力提高,试图赶上切尔西,不过我认为我们还会是最好的球队。今晚切尔西只发挥出了4成水平,不过我不担心,因为此后的争夺将为期10个月。英超开赛前两周之后,或许你会输掉1场比赛或者是丢掉4分,但这正是我喜欢10个月赛跑的原因。”(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