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尼特斯谈夺冠指出更积极因素 释疑为何雪藏杰拉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1,利物浦2年来第三次击败切尔西,队长杰拉德和副队长卡拉格一起捧起了社区盾,给即将打响的英超新赛季开了个好头。不过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把提升自信看得比冠军更加重要。

  “至少这个冠军能让我们带来自信。”贝尼特斯赛后说,“与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拼争,我们知道这十分困难,不过队员们做得非常出色,在新赛季开始之前,球队从这场胜利
中获得了自信。”

  三天前利物浦在冠军杯资格赛上只是险胜海法马卡比,加上此前热身赛遭遇三连败,其中还包括0-5被美因茨“屠杀”,因此社区盾之前看好红军捧杯的人并不多。然而贝尼特斯和他的利物浦延续了“切尔西克星”的传统,里瑟和克劳奇的进球帮助红军锁定冠军。贝尼特斯赛后对全队的表现感到十分满意。他说:“我认为球队踢得非常努力,你知道切尔西有很多出色的球员。”

  贝尼特斯排出的首发11人令人大感意外,队长杰拉德,中场核心阿隆索和3天前为红军破门的贝拉米全部雪藏,赛后

西班牙人也对此进行了解释,他说在排兵布阵时选择身体状态更好的球员比选择大牌球星更重要。“(雪藏主力)显示出我拥有一支出色的球队。用人策略是首选身体状态好的球员,然后再派上一些大牌球星。我认为上下半场球员们踢得都很好。如果有可能的话,
利物浦
还会试着改善,更进一步提升实力,虽然我对目前这个阵容很满意,不过我们还有进步的空间。”

  贝尼特斯显然在指锋线引援,克劳奇尽管攻进一球,但其余时间并不突出,贝拉米上场后更多是在边路寻找战机,距离球门较远,加西亚还没有找到感觉。3天前险胜马卡比之后,贝尼特斯就表示新前锋“已在路上”,可距离英超开赛时间越来越近,利物浦迟迟没能产生实质性变化。

  利物浦左后卫里瑟在比赛中攻入了相当精彩的一球,当时他从本方禁区前沿启动,长途奔袭了近60米冲到切尔西禁区前沿,在特里面前起脚远射攻破库迪奇尼十指关。赛后红军重炮回忆了自己当时的想法。“我向两边看了看,然后决定试一试。他们都在后退,我只是继续向前。(射门之后)我感觉守门员应该能扑球出去。我跑了很长距离,然后发现身边没有我的队友,所以只能自己来了。”

  04-05赛季联赛杯决赛,里瑟曾在开场第1分钟就攻破切尔西大门,可惜利物浦最后被蓝军逆转,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又是他利用任意球敲开对手大门,帮助球队淘汰强大的敌人并最终成功举起足总杯。今天为利物浦打开胜利之门的还是里瑟。“今晚每个人都非常努力。”红军功臣赛后显得十分谦虚,“我们击败了联赛冠军,现在的目标是继续前进。”里瑟说。

  (紫昀)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