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俱乐部历史之富勒姆:等待书写的荣誉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8:55  新浪体育
英超俱乐部历史之富勒姆:等待书写的荣誉簿

1999年基冈带队升入英甲 后又冲入英超

英超俱乐部历史之富勒姆:等待书写的荣誉簿

俱乐部队徽

  新浪体育讯 1879年,一群教堂的礼拜者创立了这家足球俱乐部,1888年定名为富勒姆。在1896年将主场确定为Craven Cottage之前,他们没有自己的主场,只能四处流浪。

  1907年,富勒姆加入了英格兰足球联赛,直到40年后他们才第一次进入顶级联赛,但随后不久便降入了乙级。50年代到70年代,富勒姆队在传奇人物海尼斯的带领下坚守住了顶级联赛的席位,后来的传奇人物如博比-摩尔、乔治-贝斯特邓都曾在70年代在富勒姆队效力。但底蕴的薄弱最终令球队降级,在70年代后期,他们从顶级联赛降级并跌入了深渊。

  进入80年代和90年代后,新主席法耶德出手阔绰,球队终于在2001年又升入了英超。0203赛季,他们在蒂加纳的带领下苦苦保级,最终英超最年轻主帅科尔曼在接手后以第13名的成绩保住了英超的席位。

  最近几个赛季,富勒姆在英超中的名次有起有伏,2009-10赛季,在霍奇森的带领下,该队在欧洲赛场打出了成绩,他们一路闯入欧联杯的决赛,最终获得亚军,这也是该队在欧洲赛场上的最佳战绩。

  2010年夏天,主帅霍奇森转投利物浦,前曼城主帅马克-休斯继任,富勒姆的一个新时期开始了。

  俱乐部荣誉

  足总杯亚军1975、欧联杯亚军2010


相关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俱乐部历史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