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纳多尼一期”出炉 意大利新国脚慨叹幸福来得太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把世界冠军变成平民部队

  当世界杯这样的大赛结束之后,各路劲旅纷纷吐故纳新。英格兰新主帅麦克拉伦敢于弃用“万人迷”贝克汉姆,意大利新主帅多纳多尼竟然敢于弃用几乎整支世界杯冠军阵容!为备战8月16日主场对克罗地亚的友谊赛,多纳多尼昨天公布了上任后的第一期国脚名单,其中参加了世界杯的只有门将阿梅利亚,而且他在世界杯期间只是意大利从没上过场的第三
门将。

  多纳多尼倒不是有意刁难那些功勋球星,而是出于体贴的考虑,他并不希望那些在世界杯上表现出众的冠军球员们在联赛患上“世界杯综合症”。多纳多尼给出合理解释:夺取世界杯之后,意大利国脚们经过了漫长休假。他说:“我这次没招他们进国家队,是希望他们更好地随同各自俱乐部备战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国家队大门随时向他们敞开。虽然吐故纳新势在必行,但少帅多纳多尼看来还没激进到弃用全部精华的地步。”

  本次入选意大利队的22人名单为———门将:阿梅利亚(利沃诺),

罗马(摩纳哥);后卫:博内拉(
AC米兰
),齐耶里尼(尤文图斯),泰利奇、泽诺尼、法尔科内(桑普多利亚),帕斯奎尔(佛罗伦萨),扎乌利(拉齐奥);中场:安布罗西尼(AC米兰),利维拉尼、帕隆博、戈比(佛罗伦萨),德尔维奇奥(桑普多利亚),莫罗内(利沃诺),塞米奥利(切沃);前锋:卢卡雷利(利沃诺),卡拉乔洛、迪米凯莱(巴勒莫),迪纳塔莱(乌迪内斯),埃斯波西托(卡利亚里),罗基(拉齐奥)。

  在上赛季执教利沃诺期间,多纳多尼曾经率领这支“平民部队”长期盘踞在意甲前六名。8月16日的这场比赛恰巧就是在利沃诺举行,这位少帅如今把世界冠军的多纳多尼一期同样变成“平民部队”,除了希望考察国家队的边缘球员,或许也是打算借此证明自己的指挥功力。

  本报记者刘毅

  相关链接:幸福来得太突然意大利新国脚反应强烈

  多纳多尼公布最新的意大利阵容之后,许多新国脚和曾经入选过意大利队的球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

  27岁的利沃诺中场莫罗内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他有望在家乡父老面前献上国家队处子秀。莫罗内说:“几天前,我做梦也想不到能入选国家队,但现在突然变成现实了。多纳多尼曾经是我在利沃诺的教练,可是我非常了解他,他从来不是个徇私的人。这就更让我高兴了,这说明我是凭实力打动了多纳多尼。”

  戈比刚由卡利亚里加盟佛罗伦萨,得知成为国脚之后,这名26岁的中场球员用震惊来形容自己的感受。戈比说:“我真的想不到,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就像

外星人送给我的礼物。加盟佛罗伦萨这样的豪门已经让我很兴奋了,接着又是进入国家队的消息,我现在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巴勒莫中锋卡拉乔洛是另一名首次披上意大利成年队战袍的球员,他说:“这太令我振奋了!意大利队在夺取世界杯后的第一场比赛,我就成为其中的一员,这是非常值得纪念的时刻,这是我宝贵的人生经历。”

  本报记者刘毅

  (晓健/编制)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