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英公敌"再成曼联救世主 弗格森拯救C罗行动已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中刚以两个进球和助攻完成漂亮的首演,昨天下午的比赛,又是C-罗纳尔多在关键时刻的一传一射建功,曼联3比0完胜塞维利亚。尽管葡萄牙人在夏天两度要求离开曼联转投欧陆效力,但弗格森并未放弃弟子,他毅然作足挽留工作,而摆脱“全英公敌”罪责的战斗才刚开始打响。

  对阵地区联赛的对手牛津联,弗格森的用意不言自明,他显然希望C-罗纳尔多的亮
相至少能够争取曼联球迷的心,当然葡萄牙人也不负众望,两粒干净利落的进球和一次助攻完成了这次闪亮登场。但卡萨姆球场数千人的嘘声仅仅只是对他的最初考验。

  昨天的对手却是

西甲联赛上赛季险些获得冠军联赛资格的塞维利亚,他们在上赛季的联盟杯决赛中也是4比0大胜现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执教的米德尔斯堡,实力绝非等闲。鲁尼腹股沟受伤缺阵,范尼又在夏天转投
皇马
,锋线上只有索尔斯克亚、萨哈和罗西3人。而当谁都以为弗格森排出4-5-1的阵容之时,C-罗纳尔多却出人意料地被推上锋线。

  尽管这是弗格森的大胆尝试,但C-罗纳尔多在55分钟内几乎没能得到任何实质的机会,而在后卫身前背身拿球的成功率非常低。顶到最前面,葡萄牙人没有了突破的冲刺空间,他几乎没给对手带来任何威胁。但

曼联球迷对C-罗纳尔多非常具有耐心,一次能够耳闻的嘘声都难得一见,这或许令C-罗纳尔多自己都感到非比寻常,但这却是给他的最大支持。

  第56分钟,索尔斯克亚出场同萨哈搭档锋线,C-罗纳尔多回撤到中场,葡萄牙人的威力开始显现。第64分钟打破僵局,C-罗纳尔多右路传中,萨哈禁区中路13码处左脚推射破门。第69分钟,又是C-罗纳尔多,一个稍稍带点花哨的动作突破两人,这也获得了球迷的喝彩一片。此后C-罗纳尔多几乎放开手脚。第88分钟,C-罗纳尔多一系列假动作引致马雷斯卡犯规,葡萄牙人小角度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在前点被阿尔维斯蹭到后偏转入网。

  从贝克汉姆到C-罗纳尔多,两个曼联7号几乎遇到了相同的世界杯命运,弗格森也需要像之前拯救小贝一样来拯救小小罗。而鲁尼在阿姆斯特丹杯赛同波尔图的比赛中被罚下之后,已经有部分英国球迷开始重新思考问题,小小罗或许间接的造成鲁尼的罚下,但后者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如果当年西蒙尼也在英超效力,那么贝克汉姆的日子也应该会好过一些。

  能够令C-罗纳尔多感到欣慰的是,毕竟老特拉福德的球迷还是给了他莫大的支持,即便球队做客牛津联,仍有不少曼联拥趸在现场给了C-罗纳尔多不少掌声。但联赛第2轮做客查尔顿,面对山谷球场数万的主队球迷,这才是C-罗纳尔多要面对的真正战斗,而这场战斗,才刚刚开始。

  (斯科)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