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星的尴尬:大罗有伤难上岗 小贝被“挤”有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00 解放日报

  西甲新赛季的大幕将于8月27日拉开,几大豪门都在进行紧张的赛季前拉练。皇家马德里在奥地利集训19天踢了4场比赛后,又转战美国进行训练和商业比赛,一切都在新帅卡佩罗的调教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而皇马曾经引以为豪的“巨星阵容”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

  大罗难上岗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有伤在身的罗纳尔多即便回到皇马,也很难有主力位置了。

  皇马花1500万欧元买入范尼后,这位荷兰人的表现迅速征服了卡佩罗。范尼在前场能进行大范围的跑动,甚至到边路要球,这是罗纳尔多最欠缺的。而且,范尼能迅速摆脱贴身防守,而身材日渐臃肿的罗纳尔多在场上很容易被对手盯死。

  在这段时间的训练和热身赛上,范尼的表现非常活跃,卡佩罗的评价是:“他是一位不求自己发光而为全队考虑的球员。”而他谈到罗纳尔多时说:“我们不需要一位巨星,而需要一位队员。”

  小贝有困难

  贝克汉姆已经失去了英格兰国家队中的位置,如今要得到

皇马的主力位置也困难不小。

  向贝克汉姆发出挑战的是西西尼奥。在最近的训练中,卡佩罗将拉莫斯推到右后卫的位置上,将西西尼奥推到右前卫的位置。卡佩罗虽然对贝克汉姆印象不错,但他认为小贝技术特点不够全面。尤其是皇马的右翼需要速度来推动,在这一点上,西西尼奥比小贝更有竞争力。

  不过,这次访美期间,皇马发现美国人基本上只认得贝克汉姆,这表明小贝在提升球队人气上的作用还没有人可以替代。

  新帅认实力

  皇马一度被认为将面临“巨星瓦解”的局面,实际上,卡佩罗留住了有实力的巨星,对不符合战术要求的巨星则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逼他们主动“效忠”。

  卡佩罗上任后立刻找卡洛斯谈了话,表明要留用他,因为皇马的左路防守离不开卡洛斯。他还继续信任劳尔,因为“金童”在世界杯后状态明显回升,已成为卡佩罗战术体系中一颗不可缺少的棋子。此外,卡佩罗还开始重用卡萨诺,虽然有人认为这里有“意大利情结”的因素,但卡萨诺

减肥成功、状态回升也是不容否认的事实。

  新赛季的皇马在原来的“软肋”上补充了卡纳瓦罗和埃莫森两位

性价比极高的球星,锋线上又添置了范尼,其“死敌”巴萨已经发出了惊呼:“天哪,皇马这个赛季肯定会复活的!”

  本报记者 张玮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