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麦克拉伦明确"年轻化革命" 贝克汉姆垂泪求情未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1:19 东方体育日报

  从缺乏激情的埃里克森手中接过英格兰教鞭后,麦克拉伦在不断划清与前任界线的同时,也颠覆着自己从前那个“老好人”的形象。他把队长袖标交到激情澎湃的铁汉特里手中,他随即又把贝克汉姆排除在了国家队阵容之外。一个新上任主帅要表达自己推翻过去的决心最简单的方式,便是开除前任队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个决定时,麦克拉伦甚至不小心犯了个口误。他在说到“国家队的大门永远不会向贝克汉姆关闭”时,竟将“关闭”说成了“敞开”。虽然立即改口,但人们更倾向于将前者视为他的心声。贝克汉姆的国家队生涯已
经肯定落下了帷幕,而麦克拉伦,他正在酝酿着一场翻天覆地的激情革命。

  小贝垂泪 求情未果

  据《泰晤士报》透露,贝克汉姆本人早在上周一的时候已经获知了这一噩耗,在接到麦克拉伦电话的时候,他正准备跟随

皇马前往美国进行季前热身。那一刻,贝克汉姆的眼泪夺眶而出。他在电话中请求主帅再给自己一次机会,让他再踢至少六场比赛凑满百场生涯。但是麦克拉伦的回答是无情的:“我在为未来计划——而你不在其中。”

  在国家队名单宣布的当天,贝克汉姆发表了一纸声明:“我为自己的十年国脚生涯自豪,我代表祖国参赛的激情和以往一样强烈。祝福约翰·特里,我会给他所有的支持。”麦克拉伦则玩起了外交辞令。“我很尊敬大卫,他一直是个好队长和一个优秀的球员。但是现在我决定让一切往前走,我对未来有自己的计划,我想作出一些改变,换个方向前进,而这一切都与大卫无关。”

  麦克拉伦同时强调,贝克汉姆的落选没有其他原因。“这只是一个单纯就足球考虑作出的决定,打这通电话对我来说非常艰难,因为我和他的私交很好。但这个决定非做不可,而且既然我已经成为了主帅,我就要按照自己的方式展开工作——作出自己的决定,不论是死是活我都认了。”但是他没有把国家队的大门对贝克汉姆关死,虽然所有人都知道那不过是给后者一个聊以自慰的理由。主帅说:“贝克汉姆很失望,但是他也表示会为重新获得国家队的位置而竭尽全力。国家队的大门永远不会向他打开——关闭,我是说。”麦克拉伦的口误真是足够“应景”。

  青春革命 足总遭殃

  同时被麦克拉伦排除在国家队外的还有另外两名老将,坎贝尔和詹姆斯。在如今的这支英格兰队中,30岁以上的球员只剩下加里·内维尔一个人。主帅直言不讳,自己的目标就是打造一支年轻的队伍,为2008年的欧锦赛做准备。

  “我想挑选一个为未来准备的团队,我也想讨论一下将来。现在已经有一些年轻人冒了出来,我喜欢速度、宽度和渗透力,这正是我所期待的。”麦克拉伦说,“我非常相信年轻球员,而且他们也配得上我的信任。我要为2008年打造一批核心队员,这也为所有年轻小伙们打开了通道。对于所有人来说,现在的国家队都是一张白纸,他们需要用胜利去涂抹色彩。而我要打造一支成功的球队,不但赢得比赛,还要拥有自己的风格。”

  而主帅的决定也得到了大多数足坛名宿们的支持,包括老雷德纳普在内都认为麦克拉伦重点培养年轻人的思路正确,而且开除贝克汉姆也能让队内其他的大牌球员不敢有丝毫懈怠。但是英足总却成为了这个决定最大的受害者,他们可能因此而失去5000万英镑的财政收入,这其中包括赞助合约和市场商品推销等方面的财政损失。

  新闻作者:沈坤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