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用年轻球员获强队重视 年轻化战略赫塔领先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3: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尽管并非自愿,但每家俱乐部也都出现了一些从青年队提拔上来的年轻球员。可以想象,有滥竽充数的现象,或者是阳奉阴违,比如说,把年轻球员招入队中但不给上场机会。或者是,为了凑数而从其他俱乐部引进一些打不上比赛的球员,双方达成秘密协议,给一点薪水但不给上场机会。

  但并不是每个球队都是这样的,毕竟经过了六年的大力培养之后,德国境内还是涌现了大批的天才少年。克林斯曼的成功难以复制但并非不能复制,还是有很多愿意重用年轻球员的俱乐部,尤其是那些富有传统的球队,比如说沙尔克和多特蒙德,还有像拜仁这样资源丰富的球队。

  上赛季的多特蒙德出现了难得一见的盛况。由于经济危机和人员危机,俱乐部只能是使用那些年轻球员,结果创造了球队平均年龄最低的纪录(23.8岁),但却带来了显著的成效,比赛因为年轻人的存在而充满活力,球迷也依然为之疯狂。上赛季一举成名的是16岁的

土耳其小将萨辛,但这个赛季多特蒙德又从青年队引进了两名天才少年,16岁的乌尔佐基奇和18岁的蒂拉拉,他们让多特蒙德球迷看到了中兴的希望。

  沙尔克从青年队引进了17岁的欧齐尔,这是拥有德国和土耳其双重国籍的球员。在联赛杯与勒沃库森的比赛中,欧齐尔顶替了停赛的林肯出任中场核心,他的表现甚至连德国足协体育指导萨默尔都称赞不已。另一名小将是19岁的博尼希是左后卫,他经常被拿来同拉姆作比较,而沙尔克主力左后卫科比雅什维利则已经感受到了他的威胁。

  在把费尔斯特纳引进一线队之后,霍内斯进一步表达了拜仁的愿望:“我们希望能关注更多的德国本土球员。”引进范尼的失败也让霍内斯不得不这么想,他的弟弟、赫塔俱乐部经理小霍内斯现在成了他羡慕的对象,因为据他表示,赫塔到目前为止已经培养了将近40名各级国青队的球员,“我们打算把其中的十二三名球员带进

德甲联赛。”赫塔此前也有严重的经济危机,重用年轻人也实属无奈,“但这却是金子般的危机。”SPORT1体育网站评论说。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