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思想渗透德意志 大胆做法影响德甲各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3: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上赛季结束的时候,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队远赴纽约,同纽约红牛队踢了一场热身赛。与其说是比赛,毋宁说是一次福利,因为随队前往的基本上都是青年队或者是二队的球员,最终比赛是2比4告负。但对于拜仁而言也并非一无所获,18岁的小将费尔斯特纳成了全场最耀眼的明星。

  从纽约回慕尼黑的飞机上,拜仁俱乐部经理霍内斯告诉这位仅有半年地区联赛经验的年轻人,如果愿意的话,他可以同拜仁签署一份为期四年的正式合约。费尔斯特纳当然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个邀请,两个月之后,费尔斯特纳在训练场上与那些曾经的偶像们见了面,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以往的拉姆、施威因斯泰格、奥特尔和莱尔也都是这样成长起来的,但费尔斯特纳这次却不是走进了同一条河流,他的经历有着特殊的含义,以及特殊的历史背景。

世界杯刚刚过去,德国人还沉浸在世界杯的狂热当中,他们并不想让德国队的成功变成昙花一现。克林斯曼纵然有诸多不足,但他敢于给年轻人机会的做法却引起了举国的称赞。尽管克林斯曼拒绝了留任,但早在世界杯期间就有关于
德甲
联赛应该向克林斯曼学习的大讨论,核心观点就是,多给本土青年球员以机会。现在克林斯曼走了,但他的思想留了下来,德国足协已经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行这一理念了。

  费尔斯特纳是第一个受益者,但绝不是特例,就像拜仁,除了费尔斯特纳之外,马加特也让另一名来自青年队的小将迈尔豪弗加入到了拜仁的季前训练当中。其他像沙尔克、多特蒙德、勒沃库森等球队也都把富有天赋的青年球员选拔进了一线队,有些人甚至还有希望进入主力阵容,德甲的年轻化、本土化趋势已经呼之欲出。克林斯曼的辞职给德国带来了痛,但看到德甲的这一变化之后,德国人也该欣慰了,这或许才是克林斯曼对德国足球做出的最大贡献。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